河洛半導體支援英飛凌OPTIGATM TPM安全晶片韌體燒錄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河洛半導體支援英飛凌OPTIGATM TPM安全晶片韌體燒錄

  • 范菩盈台北

英飛凌OPTIGATM TPM為嵌入式系統提供重要資料及流程的安全防護,並攜手合作夥伴河洛半導體,協助設備製造商快速大量部署TPM裝置。英飛凌
英飛凌OPTIGATM TPM為嵌入式系統提供重要資料及流程的安全防護,並攜手合作夥伴河洛半導體,協助設備製造商快速大量部署TPM裝置。英飛凌

英飛凌及台灣IC燒錄及測試領先品牌河洛半導體日前共同宣布在可信賴平台模組(TPM)安全晶片領域的合作,河洛半導體正式成為英飛凌大中華區市場Associated Partner合作夥伴 ,為英飛凌OPTIGATM TPM安全晶片提供韌體更新燒錄服務,為廣大的設備製造商加速其產品上市時程。

數位化與萬物互聯時代的來臨,為生活帶來了更多的智慧化及便利性,與此同時,對於設備的資安全防護需求也愈來愈高。TPM透過建立、儲存金鑰,並確認裝置作業系統及韌體的完整性,為嵌入式系統提供重要資料及流程的安全防護。英飛凌旗下OPTIGA TPM系列支援 TCG TPM 1.2以及最新的2.0標準,是資通訊、電腦、伺服器、物聯網設備安全防護的理想選擇。

設備製造商經常需要決定如何應對作業系統更新或是TPM版本演進。為了充分利用不同版本的晶片庫存並且達到最佳和最靈活的使用,設備製造商可能需要對TPM進行韌體更新,對他們而言,要在其廠內進行韌體更新,是一項需要額外部署的工作。透過這次兩家公司的合作,河洛半導體將以領先業界的安全燒錄服務,支援英飛凌OPTIGA TPM全系列安全晶片之韌體更新。

河洛半導體在全球擁有廣泛的據點,分布在全球20多個燒錄中心均建置加密燒錄區,可協助設備製造商以快速且彈性的方式部署安全晶片,降低其在更新韌體上所花費的心力及成本,從而加速產品的上市時程,滿足市場對於快速供應鏈的需求。

英飛凌IoT安全產品行銷及管理部門協理Theodore Varelas表示:「安全元件的重要性已深受資通訊產業品牌商的認可及重視,TPM也已在PC 市場之外的領域蓄勢待發,在物聯網邊緣的許多新興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英飛凌的OPTIGA TPM系列符合Common Criteria EAL4+認證且易於整合,已為諸多設備製造商提供安全元件解決方案。我們很高興能透過與河洛半導體的合作,提供更全面、廣泛的客戶支援,加速TPM的生產與建置。」

河洛半導體副總黃思博表示:「河洛在燒錄產業已耕耘逾40年。燒錄技術獲得世界領先品牌商的認可。河洛半導體與英飛凌已有數十年的合作關係,長期為英飛凌的微控制器,如AURIXTM以及PSoCTM系列,以及無線連接產品AIROCTM系列提供韌體更新及源代碼燒錄服務。我們十分榮幸能夠將雙方的合作進一步擴展至安全晶片領域,期待未來與英飛凌協力打造更完整的加密生產鏈,最大程度保障客戶的生產安全,為物聯網安全的發展奠下扎實的基礎。」

如欲瞭解更多英飛凌OPTIGA TPM解決方案,請造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