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Systems與Ringus聯手助攻,台灣晶技以低代碼加速IT賦能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OutSystems與Ringus聯手助攻,台灣晶技以低代碼加速IT賦能

  • 魏于寧台北訊

成立於1983年的台灣晶技(TXC Corporation),迄今邁入第40年,長期專注經營頻率元件的研發、設計、生產及銷售。憑藉技術研發、客戶關係的深耕,淬鍊出快速有效的客製化能力,贏得全球眾多客戶青睞。

隨著出生率下降、勞動力吃緊,導致資訊人員招募難度增加。但晶技高層十分重視資訊科技,期望透過IT賦能業務、研發、製造、供應鏈、數據分析等各個面向,期許IT部門須以有限人力來執行眾多專案,完成上級交付的使命。

台灣晶技網通資訊處副處長邢玉蓮說,透過Ringus悉心指引,讓晶技瞭解如何利用OutSystems低代碼平台實現敏捷式開發,將開發週期縮減逾半。Ringus

台灣晶技網通資訊處副處長邢玉蓮說,透過Ringus悉心指引,讓晶技瞭解如何利用OutSystems低代碼平台實現敏捷式開發,將開發週期縮減逾半。Ringus

台灣晶技管理中心副總經理陳秋霖,多年前曾接觸低代碼(Low-Code)開發平台的領導廠商OutSystems,連帶結識其策略夥伴永盛科訊科技(Ringus)。近年他眼見晶技IT部門急欲突破人力瓶頸、發揮更大生產力,因而提議採用Low-Code工具;晶技接受提議並展開審慎評估,決定委託Ringus協助導入OutSystems解決方案。

即便是程式生手,也能儘速貢獻生產力

陳秋霖指出,2021年他與網通資訊處副處長邢玉蓮共同確定Low-Code導入策略,為使同仁有心理準備,先試用Low-Code產品;等到大家逐漸熟悉Low-Code,再評估引進功能完善的商用Low-Code平台。

綜觀幾個國際知名品牌,OutSystems是唯一在大中華區設置技術團隊的原廠,加上Ringus已建立台灣辦公室,可就近提供既快速又優質的支援服務,故決定採用OutSystems。

陳秋霖認為,OutSystems可協助晶技解決諸多痛點。譬如從前晶技投入Web程式開發時,需要在幾個主流框架中選邊站;如今同仁可自由選用任何框架,只需透過OutSystems編寫一次代碼,就能滿足跨平台佈建,無需繼續糾結在底層框架。另外以往IT部門要開發程式,須架設硬體和資料庫、搬遷資料、部署資安防護,接著執行開發、測試、發佈、公告停機…等程序;現在得力於OutSystems雲服務,免於建置與維護基礎環境,甚至藉由一鍵部署,讓同仁不必耗時執行安裝程式、搬移資料等低價值工作。

更重要的,OutSystems親和易懂、入手門檻低,陳秋霖表示逾十幾年未寫程式,都能在觀看線上課程後,於一週內寫完一支App。意謂只要對開發邏輯有基本理解,經過簡單訓練,不論資深資淺都能迅速發揮生產力。

編程時間縮減逾半,完美落實敏捷式開發

目前晶技內部除ERP、MES等Legacy系統外,其餘應用多以OutSystems開發;即便是Legacy程式,也利用OutSystems發展現代化UI,優化使用體驗。上線啟用一段時間後,陳秋霖廣泛徵詢開發人員,想瞭解他們從傳統開發方式轉換至Low-Code,可提升多少工作效率;結果同仁給出30~70%不等的答案,差別在於開發工作經驗長短,反倒資淺同仁更能接受Low-Code開發工具。

邢玉蓮說,過去開發週期冗長,從需求訪談到最終交付程式,即便小系統也要歷經3~5個月,目前至少省下一半時間。至於程式部署,效率的落差更顯著,從前縱然是小程式,亦需0.5~1個小時才部署完畢,現在3~5分鐘內即可完成部署。

值得一提,晶技在導入OutSystems的同時,也委託Ringus協助晶技開發CRM系統。此舉蘊含雙重意義,首先晶技遲未尋獲合適的CRM軟體或服務,期望借重Ringus的程式開發與專案管理能量,依晶技切身需求打造最適化的CRM系統;其次在Ringus利用OutSystems開發CRM的過程,晶技把握學習機會,讓IT同仁從旁觀摩如何藉由OutSystems原生組件的組合與調整,便能讓編程需求最小化,快速推進UI、程式邏輯、資料模型等前後端設計;使IT部門從無到有快速建立Low-Code敏捷式開發思維。

不僅是一次性專案,更要能發揮延續性價值

邢玉蓮歸納,OutSystems為晶技帶來的效益,首先是加快開發速度,且因它的開發與Runtime環境皆在雲端、IT人員完全不需維護基礎設施,可專注執行UI/UX設計或軟體開發。其次現在開發同仁無需編寫冗重程式,即可快速做出原型,由使用單位確認是否符合需求,加速對焦彼此認知、提升專案品質。

晶技之所以順利踏上Low-Code旅程、快速享有前述效益,Ringus可謂居功厥偉。邢玉蓮說,Ringus涉獵OutSystems已久,嫻熟各項功能的運用訣竅,除利用開發CRM的過程、為晶技IT團隊做近距離示範外,亦悉心提供開發指引,使IT同仁在最短時間內理解OutSystems架構,懂得重複利用平台上各種元件、並借助動態除錯功能,快速開發高品質的系統,同時晶技訂立Bluebook作為內部開發Low-Code指引手冊。

Ringus專業服務部門主管劉嘉豪指出,Low-Code在歐美普及已久,係因當地企業仰賴此類工具來縮短Time to Market週期,加速實踐商業決策,而OutSystems與Ringus希望為亞洲用戶帶來相同的價值。此外透過OutSystems的友善視覺介面將邏輯流程標準化,新人都能輕易理解企業既有系統的邏輯結構,順利接手後續維護與延伸應用,使企業不需擔心因人事異動而產生的交接黑暗期,而內建的架構儀表板也時時控管避免技術債產生。

然而Ringus不只期盼幫助客戶導入OutSystems、完成一次性專案,而是發揮延續性價值。以晶技為例,Ringus透過期初的需求訪談,因而理解不同部門的痛點,得以持續提供指引,幫助各部門發展必要的B2B、B2C或B2E程式,逐步妥善解決問題;過程中甚至引導不具IT背景的使用單位化身Citizen Developer,動手打造所需簡單程式。

此外Ringus提供Ongoing Management、培訓課程、上線後的問題診斷與排除、基礎建設維護、資安合規與隱私保護…等配套服務,讓OutSystems客戶不僅提高開發效率,還能順勢滿足更多數位轉型需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