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開始量產具業界頂級效能650V耐壓GaN HEMT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ROHM開始量產具業界頂級效能650V耐壓GaN HEMT

  • 林岫台北

ROHM量產頂級效能650V耐壓GaN HEMT 有助提升伺服器和AC適配器等電源系統效率並實現小型化。ROHM
ROHM量產頂級效能650V耐壓GaN HEMT 有助提升伺服器和AC適配器等電源系統效率並實現小型化。ROHM

半導體製造商ROHM已開始650V耐壓GaN(Gallium Nitride:氮化鎵)HEMT 1「GNP1070TC-Z」、「GNP1150TCA-Z」的量產,該二款產品非常適用於伺服器和AC適配器等各類型電源系統。

據悉電源和馬達的用電量佔全世界用電量的一半,為實現無碳社會,如何提高它們的效率已成為全球性的課題。而功率元件則是提高電源效率的關鍵,SiC(Silicon Carbide:碳化矽)和GaN等新世代半導體材料在進一步提升電源效率方面被寄予厚望。2022年ROHM將閘極耐壓高達8V的150V耐壓GaN HEMT投入量產;2023年3月又確立了能大幅發揮GaN效能的控制IC技術。此次為助力提升電源系統效率和實現小型化,ROHM再推出元件效能達到業界頂級水準的650V耐壓GaN HEMT。

新產品是由ROHM與Delta Electronics, Inc.(以下簡稱 台達電子)的子公司—專注於GaN元件開發的Ancora Semiconductors Inc.(以下簡稱 碇基半導體)聯合開發而成,在650V GaN HEMT的元件效能指數(RDS(ON)×Ciss / RDS(ON)×Coss 2)方面,達到了業界頂級水準。因此新產品可以大幅降低開關損耗,進一步提高電源系統效率。另外新產品還內建ESD 3保護元件,將抗靜電能力提高至3.5kV,有助提高應用產品可靠性。不僅如此,新產品還具有GaN HEMT元件的優勢—高速開關工作,有助週邊元件小型化。

ROHM將有助應用產品節能和小型化的GaN元件命名為「EcoGaN 系列」,並不斷致力進一步提高元件效能。除了元件開發,ROHM還積極與業界相關企業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推動聯合開發,助力提升應用產品效率並實現小型化,持續為解決社會問題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