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五週年 跨世代、跨領域專家齊聚 共探科技人文融合的無限可能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TTA五週年 跨世代、跨領域專家齊聚 共探科技人文融合的無限可能

  • 林佩瑩台北

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於XYZ論壇致歡迎詞。TTA
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於XYZ論壇致歡迎詞。TTA

國科會於9月12日舉辦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五週年的第二日活動,下午進行XYZ座談,主題為科技與文化藝術融合的新創機會及挑戰,邀請成功結合科技與文化的XYZ世代企業領袖探討可能的新創機會,並分享潛在的課題與討論因應之道。座談結束後舉辦TTA之夜,邀請TTA新創社群共同歡慶TTA五週年生日。

國科會陳宗權副主任委員於開場時表示,科技的進展已改變許多社會樣貌,尤其在結合文化領域時,往往為人們帶來耳目一新的全新體驗,例如人工智慧 (AI) 應用於藝術音樂等為創作者帶來更多的想像空間,虛擬實境(VR) 、擴增實境(AR)等技術則創造沉浸式文化藝術的體驗,許多科技文化融合的商機待發掘,為新創帶來無限的可能。

TTA五週年XYZ論壇大合影。TTA

TTA五週年XYZ論壇大合影。TTA

本場座談首先由聯合數位文創李佳諭營運長以「文化科技的消費市場契機」進行演講,從展覽、劇場、演唱會等不同的文化藝術事業提出與科技結合的實際案例與市場機會。綜合座談時,X世代企業家代表HTC VIVE企業解決方案部門鮑永哲資深副總經理以VR/AR科技出發,探討運用於文化藝術相關產業的可行方案,及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Y世代企業家代表ThunderCore創辦人王正文(Chris Wang),同時也是TTA的創業家投資人,過去曾創辦遊戲平台後由迪士尼收購,於座談中剖析區塊鏈技術應用在文化相關事業的機會。Z世代企業家代表共有二位,Selfpick Production創辦人同時也是電影導演的徐嘉凱,分享區塊鏈技術在影視事業的運用,除作品本身外尚可包含週邊產品或服務;南瓜虛擬科技詹惠婷市場行銷總監則從市場面出發,闡述以VR技術應用在遊戲平台的可能商機。

XYZ不同世代從各自的觀點,呼應本次國科會TTA五週年啟動典禮所布達之「晶片驅動臺灣產業創新」精神,以此概念希冀AI及晶片技術激盪科技文化的新創契機,替不同領域帶來突破。

當天傍晚舉辦TTA之夜,邀請TTA校友回娘家,與其他TTA新創團隊、新創加速器、TTA黑卡會員共同參與,分享創業心得、國際市場拓展經驗,除一同慶祝TTA五週年的生日,並凝聚TTA新創社群的向心力,促進跨團隊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