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業界首款支援I3C的低接腳數MCU系列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Microchip推出業界首款支援I3C的低接腳數MCU系列產品

  • 范菩盈台北

PIC18-Q20 產品系列具有節省空間的優點,並可輕鬆與在多個電壓域工作的元件連接。Microchip
PIC18-Q20 產品系列具有節省空間的優點,並可輕鬆與在多個電壓域工作的元件連接。Microchip

隨著從雲端連接邊緣節點收集和傳輸的資料逐步增加,I3C(Improved Inter Integrated Circuit)正迅速成為連接高資料速率感測器的更具可持續性的解決方案,並將有助於擴展下一代設備的功能。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率先推出PIC18-Q20系列微控制器(MCU),這是業界首款具有多達兩個I3C週邊和多電壓 I/O(MVIO)的低接腳數MCU。PIC18-Q20 MCU採用14接腳和20接腳封裝,尺寸小至3x3mm,是即時控制、觸控感應和連接應用的緊湊型解決方案。該款MCU提供可配置的週邊、先進的通訊介面和跨多個電壓域的簡易連接,無需外部元件。

PIC18-Q20 MCU具備I3C功能、靈活的週邊和在三個獨立電壓域上工作的能力,非常適合在較大的整體系統中與主MCU配合使用。該系列MCU可執行主MCU無法高效執行的任務,如處理感測器資料、處理低延遲中斷和系統狀態報告。中央處理器(CPU)在不同的電壓域運行,而I3C週邊的工作電壓為1.0至3.6V。該款MCU具有低功耗、小尺寸的特點,可廣泛應用於對空間敏感的應用和市場,包括汽車、工業控制、計算、消費、物聯網和醫療。

Microchip 8位元MCU事業部副總裁Greg Robinson表示:「大規模物聯網應用的主要障礙之一是實施邊緣節點的成本。隨著業界首款採用I3C的低接腳數MCU-PIC18-Q20系列的問世,Microchip在擁抱新標準通訊界面的同時,也將以靈活、經濟高效的方式協助物聯網應用的快速擴展。」

隨著市場轉向更高效能、更低功耗和更小尺寸的解決方案,I3C可協助設計人員和軟體開發人員滿足這些可能極具挑戰性的需求。與I2C相比,I3C具有更高的通訊速率和更低的功耗,同時保持了與傳統系統的向後相容性。I3C和MVIO功能與Microchip的可配置核心獨立週邊(CIP)相結合,並採用晶片上多電壓域取代外部電位轉換器,降低了系統成本、減少了設計複雜性,同時縮小了電路板空間。

Microchip的開發工具

PIC18-Q20 MCU系列由Microchip完整的硬體和軟體工具開發生態系統提供支援,包括MPLAB X和MPLAB Xpress整合式開發環境(IDE)以及MPLAB程式產生器(MCC)。Microchip的開發環境簡單直觀,更易於實現和產生程式碼,從而縮短整體開發時間,降低成本支出。

如需瞭解有關Microchip PIC MCU產品組合的更多資訊,請參閱公司網站並在LinkedIn、YouTube、Facebook和Instagram 關注Microchip瞭解公司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