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phorm氮化鎵器件助力DAH Solar全集成化微型逆變器光伏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Transphorm氮化鎵器件助力DAH Solar全集成化微型逆變器光伏系統

  • 吳冠儀台北

新世代電力系統的未來,氮化鎵(GaN)功率半導體供應商Transphorm, Inc.宣布,DAH Solar Co., Ltd.的集成型光伏(PV)系統採用了Transphorm氮化鎵平台,DAH Solar是安徽大恒新能源技術公司的子公司。該集成型光伏系統已應用在大恒能源的最新SolarUnit產品。

DAH Solar對系統中所使用的Transphorm的GaN FET器件給予高度評價,認為能夠生產出更小、更輕、更可靠的太陽能電池板系統,同時還能以更低的能耗提供更高的總發電量,關鍵在於使用了Transphorm的功率器件。該設計成果鞏固了Transphorm在再生能源市場的價值主張。目前,氮化鎵在這一應用領域的潛在市場規模(TAM)超過 5 億美元。該成果也再次證明 Transphorm一個核心平台鎵馭全功率(One Core GaN Platform, Crossing the Power Spectrum)的技術優勢。

在DAH Solar SolarUnit產品線的設計架構中,包括DC-DC和DC-AC端,均採用Transphorm的150 mΩ和70 mΩ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SolarUnit有三種可選型號,功率輸出分別為800 W、920 W或1500 W,對應峰值效率分別為97.16%、97.2%和97.55%。與目前常用的矽基解決方案相比,氮化鎵器件能做到更高的開關頻率和功率密度。更值得一提的是,系統中使用的這兩款氮化鎵功率管均採用PQFN88高效能封裝,可與常用柵極驅動器配對,從而幫助DAH Solar縮短了設計階段。

DAH Solar總經理Gu Yong表示,我們一貫致力於生產創新型光伏產品,總是在不斷尋找更先進的技術,為使用者帶來更好、更高效的體驗。Transphorm是氮化鎵生產領域的權威,其先進的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是全新SolarUnit產品線的不二之選。Transphorm的器件在系統設計中更容易使用,且具備優越的效能,有利於我們的產品繼續發揮傳統優勢。

Transphorm的功率器件適用於極為廣泛的電源應用領域、並滿足各種功率級的功率轉換要求,從45W至10+kW。Transphorm GaN FET產品組合包括650 V和900 V器件以及開發中的1200 V器件,產品均已通過 JEDEC和AEC-Q101標準認證,成為電源適配器、電腦PSU、乃至各種工業UPS以及電動出行系統的優選解決方案。

Transphorm的技術創新再次為整個氮化鎵功率半導體產業樹立新的標杆,同時也說明客戶在不同市場推出全新顛覆性的應用,例如DAH Solar的光伏系統。該成果得益于Transphorm的常關型SuperGaN平台,該平台使用d-mode 架構,充分發揮出氮化鎵材料的固有優勢。這種高效能氮化鎵平台卓越的結構設計特性,擁有絕佳的競爭優勢,具有更好的易驅動性、易設計性、可靠性和可製造性。

Transphorm亞洲區銷售副總裁Kenny Yim表示,DAH Solar等市場領先企業選擇Transphorm氮化鎵平台,再次證明我們能夠為各種先進應用帶來價值。太陽能逆變器以及其他大功率應用需要高可靠性、高效能的功率半導體,這些功率半導體必須能在嚴酷惡劣的環境中運行數十年。使用 Transphorm的SuperGaN技術,有助於降低功率損耗,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小設計中其它內建群組件所需承受的熱應力。與其他氮化鎵和矽基解決方案相比,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果,也是Transphorm氮化鎵器件能為新一代電力系統帶來的最為突出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