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EPR電子標記纜線元件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英飛凌推出EPR電子標記纜線元件控制器

  • 范菩盈台北

英飛凌推出EPR電子標記纜線元件控制器 為USB-C被動式纜線提供高達54 V的過壓保護。英飛凌
英飛凌推出EPR電子標記纜線元件控制器 為USB-C被動式纜線提供高達54 V的過壓保護。英飛凌

USB Type-C之所以能夠在產業領域迅速普及,主要歸功於其超薄的設計、對用戶友好的通用連接器使用體驗,以及能夠支援USB4、Thunderbolt 和 HDMI等多種資料協定,因而用途十分廣泛的優勢特性。此外,USB Type-C 可支援高達240 W的充電功率,這一特性使其成為各種應用的首選電源連接器。

現代行動設備對可靠的端到端供電和資料傳輸能力的需求日益成長,為了滿足這一需求,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功能更加強大的USB Type-C電子標記纜線元件(EMCA)控制器EZ-PD CMG2。該控制器旨在為支援 EPR(Extended Power Range, 擴展功率範圍)的USB Type-C、USB4和Thunderbolt 被動式纜線等應用提供穩健的USB Type-C PD解決方案。

英飛凌EZ-PD產品系列中的USB Type-C PD控制器是業界非常全面的USB Type-C供電解決方案。EZ-PD CMG2(Cable Marker Generation 2)是一款專為被動式非Thunderbolt 纜線和Thunderbolt Type-C纜線設計的EMCA專用控制器,可支援USB-PD 3.1和Type-C 2.1標準。基於EZ-PD CMG2的USB Type-C EMCA纜線可支援 USB4和TBT4介面的資料傳輸速率和高達 240 W(48 V/5 A)的充電功率。

EZ-PD CMG2 整合了VBUS到 CC短路保護(短路過壓保護最高為54 V)和VBUS到VCONN短路保護(短路過壓保護最高為54 V)等功能。此外,該控制器還減弱了RA以降低功耗,並且整合了振盪器和IEC ESD(靜電放電)保護功能,因此無需外部時鐘和外部ESD也能正常運行。

這款新控制器提供可配置的47位元組儲存空間,用於儲存特定廠商和纜線的配置資料,並且能夠在2.7 V至 5.5 V的 VCONN電源電壓範圍內工作。其中,CC、VCONN1和VCONN2引腳支援高達54 V的高壓保護,可防止Type-C連接器上的高壓VBUS引腳意外短路,從而提高了使用安全性。另外,該控制器的額定工作溫度範圍為-40°C 至 +85°C的標準工業溫度範圍,並且CC、VCONN1 和 VCONN2引腳具有系統級的ESD 保護設計,保證了元件在嚴峻環境下工作的可靠性和耐用性。

EZ-PD CMG2控制器能夠無縫相容各種USB Type-C設備和纜線。它所提供的單晶片解決方案尺寸僅有3.3 mm²,可簡化設計並縮短開發時間。依靠其出色的系統可靠性與相容性,製造商能夠推出成本效益高、設計簡單且佔板面積更小的產品。

支援EPR 的EZ-PD CMG2 EMCA控制器採用精簡的9焊球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WLCSP),佔板面積僅為 3.3 mm²。該產品現已開放訂購。更多訊息,請瀏覽英飛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