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助攻 馬自達最新增程型電動車導入富田電機七合一驅動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英飛凌助攻 馬自達最新增程型電動車導入富田電機七合一驅動系統

  • 范菩盈台北

英飛凌助攻 馬自達最新增程型電動車導入富田電機七合一驅動系統 台廠設計的完整動力總成系統首度進入國際車廠供應鏈。英飛凌
英飛凌助攻 馬自達最新增程型電動車導入富田電機七合一驅動系統 台廠設計的完整動力總成系統首度進入國際車廠供應鏈。英飛凌

在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下,全球汽車產業正積極邁向電氣化轉型,這一趨勢也為台灣廠商帶來了巨大的商機,莫不積極發展布局電動車市場。全球半導體領導廠商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憑藉其全面性的車用系統解決方案,助力富田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七合一電動車驅動系統,並成功打入日系車廠馬自達的供應鏈,成為新款增程型電動車MX-30 e-SKYACTIV R-EV的重要合作夥伴。

這一突破性合作也創下台灣廠商以本地技術打造完整電動動力總成系統並成功進入國際車廠供應鏈的首例。馬自達增程型電動車MX-30 e-SKYACTIV R-EV已於2023年6月起在歐洲正式開放預購。

隨著多國政府紛紛推出燃油車的禁售年限目標,電動車的市場將迅速發展,預估至2037年,電動車銷量將超越燃油車。然而,充電樁的建置速度、安全性以及電網的穩定供電,將對電動車的採用造成考驗。增程型電動車以電動馬達驅動車輛,並配備燃油引擎,在電力不足時以引擎驅動發電機為電池供電,延長行駛里程,被認為是短期解決里程焦慮的有效解決方案之一。

馬自達最新增程型電動車MX-30 e-SKYACTIV R-EV 採用了由富田電機提供的完整七合一驅動系統,這是一款包含馬達、變速箱、發電機、逆變器、直流轉換器、交/直流轉換器以及接線盒的動力總成系統,透過高度整合的模組化打造更具成本效益、更精簡的整體體積,能有效節省使用空間,提高運作效益,提升載具的穩定性與安全性。

英飛凌在這個動力總成的子系統中提供超過150顆的關鍵半導體元件,包含功率元件與模組、微控制器、感測器、通訊 IC以及相關系統解決方案,主要應用於主驅逆變器、直流轉換器以及交/直流轉換器,並透過技術支援強化富田的開發能力,共同打造這個創新、可靠、高能效的七合一驅動系統。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協理Hans Schatz表示:「我們深感榮幸能夠與台灣合作夥伴攜手,在電動車領域的競爭力提升上做出貢獻。英飛凌與富田電機攜手耕耘了七年的時間,現在我們非常高興成功協助我們的夥伴進入國際車廠供應鏈,成為關鍵的電動車系統供應商。我們將持續努力,幫助我們的客戶掌握關鍵技術的開發,提升在國際電動車供應鏈中的地位。」

富田電機董事長張金鋒表示:「七合一驅動系統是當今電動車最複雜、開發難度最高的系統之一。我們很高興能夠借助英飛凌在汽車領域的專業與完整的解決方案,加速我們成功克服許多技術障礙。這項七合一驅動系統打進馬自達供應鏈是一大肯定,我們相信這將奠定我們在國際供應鏈擴展的基礎。我們也將持續攜手英飛凌,提升掌握未來技術的能力。」

欲知更多以上內容,請參考英飛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