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針對高階工業感測器系統推出32位元RX MCU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瑞薩針對高階工業感測器系統推出32位元RX MCU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推出用於高階工業感測器系統的新款RX,擴展了其32位元微控制器(MCU)產品。最新產品RX23E-B來自廣受歡迎的32位元RX系列,具有高精度類比前端(AFE),專為需要快速、準確的類比訊號測量系統而設計。

新款MCU整合了24位元Delta-Sigma A/D轉換器,轉換速度高達125 kSPS(125,000個樣本/秒),比現有RX23E-A快8倍。與RX23E-A相比,可以提供更精確的A/D轉換,同時將RMS雜訊降低至原本的1/3(0.18μVrms @1kSPS)。RX23E-B有助於更快、更精確地測量應變、溫度、壓力、流量、電流和電壓等關鍵參數,使其成為高階感測器裝置、測量儀器和測試設備的理想選擇。特別的是,RX23E-B提供足夠的效能來驅動工業機器人使用的力感測器,這些感測器通常需要10微秒(100,000個樣本/秒)的量測速度。該MCU也透過將AFE和MCU整合在單一晶片上,減少整體系統尺寸和組件數量。

Sakae Ito, Vice President of the IoT Platform Business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藉由具AFE感測器介面的RX23E-B,現在可以提供適合中高階系統所需的廣泛感測應用,我們將持續擴展產品線,以滿足電池供電和無線感測器等低功耗應用不斷成長的需求。

Takatsugu Nemoto, President at Meiko Electronics表示,自RX23E-A產品推出以來,Meiko Electronics一直致力於開發評估板並為客戶提供設計支援。現在,隨著具有高速delta-sigma A/D轉換器的RX23E-B推出,許多客戶將能夠體驗到其增強的轉換效能、緊湊的電路板設計和元件數量減少所帶來的好處。

RX23E-B與RX23E-A同樣採用32MHz RXv2的核心,具有數位訊號處理(DSP)指令和浮點運算單元(FPU),並使用相同的製程將AFE結合到單一晶片中。也提供新的週邊功能,例如16位元D/A轉換器,可實現測量調整、自我診斷和類比訊號輸出。此裝置的+/-10V類比輸入可透過5V電源實現+/-10V測量,無需外部元件或額外電源。還包括最高40 SEG x 4 COM的LCD控制器和實時時鐘(RTC)功能。

在需要控制並測量多個目標的大型儀器中(例如機器手臂、氣體和液體分析儀),對分散式處理架構的需求很大。在分散式處理設計中,每個功能可以作為單獨的模組運作,負責馬達控制、感測器測量和溫度控制等任務,而不是依賴專用的MCU來管理所有功能。這種模組化方法允許獨立開發,以提供更靈活的設計並簡化維護。由於每個模組都需要一個MCU進行計算,因此使用內建AFE的MCU讓工程師可以更輕鬆地開發感測器模組,而不是將分開的AFE晶片和MCU結合在一起。

RX23E-B提供支援最高125 kSPS的A/D轉換速率的版本和支援最高31.25 kSPS的版本。這兩款產品都可靈活的設定資料速率(從3.8 SPS到最大值),允許使用者依據其特定系統要求在資料速率和雜訊之間選擇最佳平衡。本產品採用適合緊湊型應用的5.5 mm方形100引腳BGA封裝和6 mm方形40引腳QFN封裝,以及48至100引腳選項的各種引腳封裝。

瑞薩將專為精確壓力測量和控制而設計的新型RX23E-B MCU與負責驅動電磁閥的智慧功率元件結合,開發出高速壓力控制系統。整合的高精度AFE提供精確的壓力控制,並最大限度地減少元件數量,進而降低BOM成本和電路板面積。這些成功產品組合是經過技術審查的系統架構,來自相互相容的元件,這些元件可完美搭配使用,帶來優化的低風險設計,加快上市時間。瑞薩提供超過400種成功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加快設計流程並更快地將產品推向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