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首款Qi2 MPP無線充電發射器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英飛凌推出首款Qi2 MPP無線充電發射器解決方案

  • 范菩盈台北

英飛凌推出首款Qi2 MPP無線充電發射器解決方案。英飛凌
英飛凌推出首款Qi2 MPP無線充電發射器解決方案。英飛凌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首款Qi2磁功率分布圖(MPP)充電發射器解決方案 –REF_WLC_TX15W_M1參考設計套件,助力滿足消費者對更完善的無線充電用戶體驗的需求。Qi2是無線充電聯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發布的重新定義感應式無線電力傳輸的新標準。

該參考設計套件高度整合,優化了尺寸,直徑小於43mm,是一款以英飛凌WLC1控制器為中心的可編程設計無線充電發射器,具備WLC1(支援Qi2,先前已上市銷售)的功能。該IC整合了快閃記憶體微控制器(MCU)、4.5 V至24 V直流輸入升降壓轉換控制器、逆變閘極驅動器和工廠校準的電流檢測,具有類比保護週邊、USB PD和LIN以及序列介面,可實現高效且智慧的電力傳輸。

REF_WLC_TX15W_M1由 ModusToolbox提供代碼示例支援,可幫助用戶充分利用該IC的配置功能。15 W Qi2 MPP解決方案開發板向後相容基本功率設定檔(BPP),使不支援MPP的接收器能夠以5 W功率進行無線充電。此外,多路徑ASK解調器和自我調整異物檢測(FOD)使其成為了一項穩健且安全的無線供電解決方案。

英飛凌資深副總裁暨有線連接解決方案產品線總經理Ganesh Subramaniam表示:「隨著Qi2標準的推出,我們的可編程設計解決方案能夠為業界提供快速適配所需的靈活性,並為汽車和消費類應用提供差異化功能。」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敬請瀏覽英飛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