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首次入榜道瓊指數世界指數成分股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研華首次入榜道瓊指數世界指數成分股

  • 林稼弘台北訊

全球工業物聯網領導廠商研華2023年首度入榜「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World)成分股」位列產業永續發展得分最高前 10% 企業。

此外,在標準普爾全球企業永續評比(S&P 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表現亦相當亮眼,整體成績不僅位居電腦、週邊與辦公電子設備(THQ Computers & Peripherals and Office Electronics)產業第四名,在治理及經濟面向,更獲得產業最高分、社會面向位居第二;在25個評選面向中,「稅務政策」、「創新管理」、「資源效率與循環性」、「廢棄物管理」、「隱私權保護」5大面向更獲滿分,顯示研華將企業營運結合永續目標,攜手供應鏈夥伴朝向「永續地球的智能推手」願景深獲肯定,躋身國際永續標竿企業行列。

研華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總經理陳清熙表示,研華近年訂定「永續地球的智能推手」作為ESG發展願景,而為加速全球能源的零碳轉型,於2023年6月正式成為RE100會員,更在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通過2040年達成全球營運據點100%使用再生能源、2050年達成淨零的兩大目標。同時,也積極結合企業核心本業發展各項永續智能解決方案,包括智慧節能管理系統(iEMS)、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交通等與產業鏈生態系夥伴共創合作,2022年來自永續產品營收的比例也超過18%,以真正落實企業核心能耐結合永續目標,平衡發展ESG三面向。

研華在公司治理面向,於董事會層級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督導ESG整體發展策略,將高階薪酬與 ESG 績效連結,讓永續思維深化至日常業務推動,提升永續經營競爭力,不僅獲得產業評比分數最高,2023年再度獲選「公司治理評鑑」前5%的上市企業。未來將持續從「綠色營運」、「物聯網普及共益」、「員工及社會共好」三大永續主軸出發,透過有計畫、有系統、有紀律的行動,持續突破、追求卓越,打造具經營韌性的標竿企業。

在環境面向,於2023年啟動內部碳定價導入研究,並於第4季度取得首支產品碳足跡認證(ISO 14067)。面對新興議題生物多樣性,研華以本業AIoT優勢結合生物多樣性發展未來商機、盤點集團生物多樣性風險評估,更將員工志工參與、海岸林復育、濕地認養納入生態保護務實工作。在綠色產品與永續責任上,以導入綠色包材減低碳排;針對供應商治理,亦擴大推動綠色低碳供應鏈與落實關鍵供應商精進計畫,攜手供應鏈於ESG工作建立相同的標準,鞏固永續穩定的夥伴關係,邁向永續供應鏈。

在社會面向,則運用本身工業物聯網產業資源與優勢,攜手產官學研,以「學用接軌、開放式創新、普及教育」推動「產學共創 Co-Creation價值鏈」,達成物聯網專題式學習與創新,協助學生銜接職場戰力,並提供新創團隊最缺乏的市場驗證機會,展現研華對青年就業及創業的大力支持。研華文教基金會也持續以永續教育、物聯創新、人文素養三主軸以促進智能幸福的社群發展。2023年亦發布多元共融職場DEI(Diversity, Equity, Inclusion)策略藍圖、進程及階段性目標,並啟動人才資訊數位轉型計畫、開展多元化的招募管道與人才培育專案,實踐「以人為本」的幸福職場。

研華深耕永續,ESG績效獲國內外高度肯定,不僅入選道瓊指數(DJSI)世界指數成分股,2023年也在天下企業公民獎、遠見ESG獎國內永續標竿獎項均獲得歷年最佳成績。展望2024年,研華力當持續扮演永續地球的智能推手角色,落實本地與接軌國際,將永續精神與實踐拓展到全球研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