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新款用於車用攝影機的四通道影像解碼器可達成經濟的環景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瑞薩新款用於車用攝影機的四通道影像解碼器可達成經濟的環景應用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推出其Automotive HD Link(AHL)產品組合中的最新元件,使汽車製造商能夠透過低成本電纜和連接器來提供高畫質影像。新款RAA279974四通道AHL影像解碼器可同時處理四個輸入來源,成為環景和多攝影機應用的經濟解決方案。

瑞薩的AHL技術使用調變的類比訊號來傳輸影像。因此,頻率僅為目前市場上數位傳輸解決方案的1/10(~37MHz與>3GHz),具有強大的抗雜訊能力,並可透過非屏蔽雙絞線電纜和標準連接器達到更長的傳輸距離(20-30m)。也可使用現有的標準解析度類比影像電纜和連接器。使用非屏蔽雙絞線電纜不僅可降低成本,更容易在車輛中佈線,且重量更輕,進而提高能源效率和性能。SerDes等數位連接方式需要重度屏蔽電纜和高階連接器,其成本遠高於AHL,並且在使用五到七年後可能需要更換。

RAA279974的推出使AHL產品系列更完整,該系列產品由單通道AHL影像編碼器RAA279971和單通道AHL影像解碼器RAA279972組成。RAA279974使AHL系列更加完整,因為大多數OEM都希望支援車輛中的多個攝影機,以實現環景停車輔助監視器等應用。AHL可與R-Car車用SoC、RH850 MCU、車用PMIC和類比元件配合使用,在幾乎任何車輛中經濟高效地實現多種安全功能。瑞薩提供多種成功產品組合,將這些元件組合在一起,使製造商能夠快速完成經預先測試的影像產品設計。

Davin Lee, Vice President of the Analog & Connectivity Product Group表示,多攝影機安全系統正迅速成為許多消費者心中必備的功能,AHL系統使車用客戶能夠在所有新車(包括經濟車型)中提供這些功能。

AHL具備強大的抗雜訊能力,並提供出色的影像品質。由於類比訊號的基本性質,AHL影像傳輸具有出色的抗雜訊和抗干擾能力。數位訊號通常會因任何雜訊或介面而導致影像遺失,然而AHL卻可在這類環境中保留良好的即時影像,進而提供更安全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