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Enable推出用於AR和VR應用的柔性主動式光學評測套件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FlexEnable推出用於AR和VR應用的柔性主動式光學評測套件

  • 吳冠儀台北

FlexEnable宣布推出用於AR和VR頭戴顯示裝置的光學評測套件。該套件包含採用FlexEnable的柔性液晶技術在超薄輕質的生物塑膠薄膜上所製成的環境調光和可調透鏡薄膜,為AR/VR頭戴顯示裝置帶來了顛覆性的光學效能,並使得裝置變得更小、更輕和彎曲,這些視覺和身體舒適度的特性是實現全天佩戴和持續採用的關鍵因素。有意評測FlexEnable突破性技術並將其整合到新產品中的選定策略合作夥伴,可率先取得這些可大規模生產的套件。

FlexEnable執行長Chuck Milligan表示,AR/VR頭戴顯示裝置技術的進步,必須提高視覺舒適度和沉浸感,同時使這些裝置變得更輕和更小。我們獨特的輕薄光學模組可以調節和聚焦光線,確保AR中的虛擬物體呈現立體感和高對比,讓用戶可以舒適地聚焦觀看不同距離的虛擬物體。

為OEM和品牌策略合作夥伴提供可整合到新產品中的客製化解決方案,並借助現有的製造合作夥伴提供快速的規模化生產途徑。

環境調光器模組的光圈直徑為50毫米,開關時間約為10毫秒,厚度僅為100~200微米,單元品質小於1克。這款模組可對AR設備的非偏振光進行全域調光,與FlexEnable的OTFT技術整合後,可以實現畫素級調光。這樣即使外部光照條件發生變化,用戶也能夠清晰看見虛擬物體,並看似實體。

可調透鏡模組的調諧直徑為30毫米,透鏡功率可連續調諧為0至1屈光度,單元厚度為100~200微米,品質僅為幾分之一克。該模組能夠主動調整可見光的焦點,藉著補償虛擬和現實之間的焦距差異,使感知和實際影像景深保持一致。FlexEnable的液晶透鏡可以疊加用以增加聚焦效能,或與其他靈活的液晶光學功能相結合,提供可調光透鏡等附加功能。

這些主動式光學薄膜還可以進行雙軸彎曲,以貼合例如頭盔面罩和固定鏡片等現有表面的3D輪廓,從而進一步減小其體積和重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