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Eos揭曉:一窺前十大超級電腦的運作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NVIDIA Eos揭曉:一窺前十大超級電腦的運作

  • 范菩盈台北

作為全球企業的藍圖,NVIDIA的突破性DGX AI超級電腦旨在為AI創新的下一個邊界提供動力
作為全球企業的藍圖,NVIDIA的突破性DGX AI超級電腦旨在為AI創新的下一個邊界提供動力

NVIDIA於日前發布了一段影片,首次公開展示其最新的資料中心規模超級電腦 Eos,讓我們一睹為先進人工智慧(AI)工廠提供動力的架構。Eos是一個超大型NVIDIA DGX SuperPOD,NVIDIA開發人員利用加速的運算基礎架構和全面最佳化的軟體來實現AI突破。Eos由576個NVIDIA DGX H100系統、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網路和軟體構建而成,提供總共 18.4 exaflops的FP8 A效能。

Eos 在2023年11月的Supercomputing 2023大會(SC23)上亮相,以希臘女神Eos命名,據說她每天打開黎明的大門,這彰顯了NVIDIA對推進AI技術的承諾。

Eos 超級電腦推動創新

每個DGX H100系統均配備八個NVIDIA H100 Tensor核心GPU。Eos共有4,608個 H100 GPU。因此,Eos 可以處理最大的AI工作負載,以訓練大型語言模型、推薦系統、量子模擬等。它展示了NVIDIA技術在大規模應用時的能力。

Eos的到來恰逢其時。人們正在利用生成式AI改變世界,從藥物探索到聊天機器人,再到自主機器等。為了實現這些突破,他們需要的不僅僅是AI專業知識和開發技能。他們需要一個AI工廠,一個隨時可用的專用AI引擎,並有助於提升他們構建大規模AI模型的能力。

Eos展現出色,在全球最快超級電腦TOP500排行榜中排名第9,突破了AI技術和基礎設施的極限。它包含了NVIDIA先進的加速運算和網路技術,以及諸如NVIDIA Base CommandNVIDIA AI Enterprise等先進的軟體產品。Eos的架構針對需要跨越大型加速運算節點叢集實現超低延遲和高吞吐量互連的AI工作負載進行了最佳化,使其成為尋求擴展AI功能企業的理想解決方案。

基於採用網路內運算(In-Network Computing)技術的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其網路架構支持高達400Gb/s的資料傳輸速度,有助於快速移動訓練複雜AI模型所需的大型資料集。Eos的核心是由 NVIDIA DGX H100系統所驅動的突破性DGX SuperPOD架構。該架構旨在為AI和運算領域提供緊密整合、能夠進行龐大規模運算的全端系統。

隨著世界各地的企業和開發人員尋求利用AI的力量,Eos成為一種關鍵資源,有望加速實現能為每個組織提供動力的AI驅動應用進程。欲了解更多資訊,請欣賞NVIDIA Eos的介紹影片

。NVIDIA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4 AI EXPO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