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10款多通道遠端溫度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Microchip推出10款多通道遠端溫度感測器

  • 范菩盈台北

MCP998x系列是單一供應商提供的最大車規等級遠端溫度感測器產品組合之一。Microchip
MCP998x系列是單一供應商提供的最大車規等級遠端溫度感測器產品組合之一。Microchip

熱管理是汽車設計的重要課題,但與許多其他元件相比,多通道遠端溫度感測器的選擇明顯不足。為填補這一空白,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推出MCP998x系列10款車規等級遠端溫度感測器。MCP998x系列是業內最大的車規等級多通道溫度感測器產品組合之一,可在較寬的工作溫度範圍內實現 1°C 的精度。該元件系列中有五款感測器具備無法被軟體覆蓋或惡意禁用的關機溫度設定點。

該產品系列擁有多達五個監控通道以及多個警報和關機選項,可支援監控一個以上熱敏元件的系統。遠端感測器還整合了電阻誤差校正和貝塔(beta)補償功能,無需額外配置即可提高精度。使用單個整合溫度感測器監控多個位置的溫度,降低了電路板的複雜性和尺寸,簡化了設計,進而降低物料成本(BOM)。

Microchip混合訊號和線性產品部門副總裁Fanie Duvenhage 表示:「這款全新的遠端溫度感測器系列擴大了客戶在該產品類別中的選擇範圍,因為該產品類別此前提供的選擇非常有限。MCP998x系列有10款元件可供選擇,每種元件在超高溫應用中都具有更高的精度,其中5款元件具有關斷安全功能,為客戶提供了廣泛的汽車多通道溫度感測器選擇。」

MCP998x系列元件精度更高,在最高125°C時仍具備2.5°C的精度,可在傳統溫度範圍的高階使用,而許多競爭對手在這方面都有所欠缺。這種耐高溫度效能使其非常適合汽車應用,因為電子元件工作溫度是汽車需要考慮的主要因素。MCP998x感測器專為支援HID燈、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汽車伺服器、視訊處理、資訊娛樂系統、引擎控制、遠端資訊處理和車身電子設備(如座椅控制、照明系統、後視鏡控制和電動車窗)等汽車功能而設計。請參閱公司網站瞭解有關Microchip溫度感測器全系列產品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