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康耐視打造全方位機器視覺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美商康耐視打造全方位機器視覺解決方案

康耐視科技成立已有36年,專注於視覺引導與辨識技術,其技術應用在產品的瑕疵檢測、產線除錯、引導裝配機器人等領域。不但能夠快速檢測產品良率、產品生產資訊,同時也可以將使用範圍延伸到工廠外,並整合其他後台系統,透過大數據分析強化商業競爭力。

近年來關於人工智能與視覺辨識的產品成為市場熱門話題,也顯示出機器視覺的應用範圍正不斷擴大,並逐漸成為工廠的主力。

方瑞應表示:「利用精密且準確的視覺感知及辨識系統,可以協助企業打造出專屬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方瑞應表示:「利用精密且準確的視覺感知及辨識系統,可以協助企業打造出專屬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從早期單純的二維圖像處理與分析,到現在可整合2D+3D的圖像檢測技術,讓機器視覺解決方案更多元化,」康耐視方瑞應總經理表示,「條碼可以用來追蹤生產履歷及流程,CCD型影像式讀碼器則能夠提供更好的讀取效果,協助工廠能夠更有效的隨時掌握產線動態。」

在工廠生產環境中,視覺辨識只是其中一部分,但是重要性卻不斷提升,最大的原因就是它可以提高生產品質與效率,同時以更精確的辨識率降低人工檢查的漏檢的風險,進而降低生產成本。

以康耐視的解決方案來說,不但可提供檢測、讀碼、量測與機器人導引等功能,同時也能夠整合其他領域的解決方案,透過系統整合商的量身訂做,創造出專屬於客戶的智慧工廠。

在生產流程管理上,康耐視的解決方案可以藉著讀取條碼的方式,辨別到各站點的料件編號,並同步記錄相關資訊,送回ERP處統整。在生產過程中,則能夠透過優異的圖像辨識技術,檢測生產過程中是否有異常或瑕疵,並即時通告或停止產線運作,確保生產品質並降低人工作業的複雜性。

另外在機器人定位上,康耐視的技術也做到不需要另行製作客製化的製具,只需要透過圖像辨識技術,就可以讓機器人透過視覺系統找到正確位置。在產線變動或調整時也能夠縮短作業時間,提高效率。

未來的智慧工廠不全然一定是無人工廠,但是機器人一定會在其中佔有重要的位子,為了讓機器人能夠更加智慧化,視覺感知及辨識系統就成為重要的感測元件。而搭配上機器學習的技術,就能夠創造出更智慧化的智慧工廠基礎。

「機器人不一定是取代現有勞力,更重要的是協助人類執行無法完成的工作,」方瑞應總經理認為,「在這種狀況之下,精密且準確的視覺系統,就會是機器人工作時相當重要的關鍵。」

工廠4.0是進行式,不過要如何達到自動化,則還是必須回頭檢視管理與流程這兩方面。對於康耐視來說,長久以來都專注於研發視覺相關的產品與技術,以最優異的產品與技術,協助客戶完成心目中的規劃藍圖。而主要解決方案應用則是與系統商合作,進而幫客戶打造出專屬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每個產業領域都有其不同的核心知識,從生產線到整個工廠都會有獨特的設計與規劃,我們所要做到的,就是盡力提供最好的產品讓客戶在視覺解決方案這邊毫無後顧之憂,」方瑞應總經理如此表示。

康耐視也將參加2017年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攤位則位於南港展覽館L318。


商情專輯-2017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