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微高速10Gbps晶片產品通過USB IF測試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智微高速10Gbps晶片產品通過USB IF測試認證

  • 鄭斐文台北

USB儲存控制晶片設計廠商智微科技(GTSM:4925),新一代支持USB Type-C的10Gbps(USB3.1)系列高速晶片JMS580(USB3.1 Gen2 to SATA 6Gb/s),於2017年5月美國波特蘭舉行的年度USB相容性測試大會(USB-IF Compliance Workshop)中已通過USB3.1 Gen2的各項測試並取得USB協會正式認證(TID:5040103034)。

JMS580控制晶片,除了支持10Gbps的傳輸頻寬外,並內嵌USB Type-C的控制線路以支援正反插拔的主流規格;此外搭配高速的SATA介面除連接傳統硬碟外,也可連接目前主流的SATA固態硬碟,實測傳輸速度可達560MB/s。

智微科技行銷業務中心處長林明正表示,從USB 2.0、USB 3.0到USB3.1,智微一直專注於高速傳輸介面的研發,並提供客戶最佳性價比的完整晶片解決方案,取得USB協會官方認證即是對智微研發實力及品質的肯定。

對於高速移動儲存(傳統及固態硬碟)應用,JMS580控制晶片提供了高速、省電及易於設計的特點。目前JMS580已可量產交貨,且與主要客戶進行新產品導入中。

另外,智微看好高速傳輸與大容量儲存擴接需求的持續成長,而手持運算裝置的連接將是接下來的重點應用,2017年下半智微會以10Gbps頻寬為基礎陸續發表一系列高速擴充橋接晶片,期望帶領高速移動儲存裝置進入全新的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