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A Forum聚焦新能源與車用安全 探討AI對車輛產業帶來的挑戰與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AMPA Forum聚焦新能源與車用安全 探討AI對車輛產業帶來的挑戰與創新

  • 林佩瑩台北

4月19日AMPA Forum邀請重量級講師 帶您掌握汽車產業最新趨勢。外貿協會
4月19日AMPA Forum邀請重量級講師 帶您掌握汽車產業最新趨勢。外貿協會

近年來全球興起了ESG的永續發展浪潮,汽車產業也在各國2050淨零碳排的規畫之下面臨重大的轉型,同時也在氫能等新能源載具及車輛電動化方面,引爆了全新商機。為協助臺灣企業掌握此寶貴商機,外貿協會特別在2024年TAIPEI AMPA展覽期間,於4月1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1館,以「奔馳新世代 車用安全系統與新能源之革新再造」為主題辦理論壇。聚焦車用安全與新能源兩大車輛產業前瞻議題,並邀請包含鐙鋒綠能科技、氫豐綠能科技、UL Solutions、VicOne、英飛凌科技等國內外專家及指標企業分享最新的技術與趨勢。

重量級專家開講 一次掌握汽車產業兩大趨勢

為實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目前各國政府正透過電動車補助及禁售政策,鼓勵汰換傳統燃油車,在2023年全球汽車銷售量約8,661萬輛,其中就有2,000萬輛為電動車。而隨著車輛產業淨零腳步加速,氫能等新能源運具也成為歐盟及主要車廠的發展重點,氫氣設備和零組件的市場潛力,也預估將超過兩千億美元。

AMPA Forum將從數位轉型及創新、燃料電池載具產業現況、新能源車用零組件未來發展等議題出發,邀請鐙鋒綠能科技總經理周哲平、氫豐綠能科技副總經理林明憲、美國媒體Aftermarket Intel總編暨發行人Mark Phillips等專家進行分享,並就淨零碳排趨勢下,車輛零組件產業永續未來商機進行對談。

而隨著車輛產業技術與產業鏈不斷變革,其核心價值「安全」也面臨了全新的挑戰,從主被動安全系統、車輛安全及車載資安、再到 AI 驅動的創新轉型與應用等。下午的論壇也將邀請UL Solutions Global Sales Director - Cyril Mancel暢談電動車材料及零件的市場機會與新興趨勢; VicOne汽車網路威脅研究副總裁張裕敏,分享智慧車的全新體驗與資安挑戰;英飛凌科技大中華區消費、計算與通訊業務行銷經理鄭力仁,帶來安全晶片乘載車用系統的未來洞見。

「TAIPEI AMPA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是全球重要的汽機車零配件採購洽商平台,並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以及全臺唯一聚焦電動車、自駕技術專業展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三展同期於南港展覽1館舉辦,致力於呈現「360° Mobility」的全方位車輛產業生態系。

展覽期間將舉辦多元豐富的精彩活動,緊扣國際脈動與車輛產業重要趨勢,也是企業掌握未來策略布局,積極擁抱趨勢及轉型商機的最佳場合。

精彩論壇不容錯過,請上活動網站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