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體與多體船合二為一 igus易格斯使一切成為可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單體與多體船合二為一 igus易格斯使一切成為可能

雙體船的寬度可以從8公尺縮短到僅4.85公尺。浮體收縮的變速機構中運用了igus免上油、免保養的線性滑軌系統和電纜保護拖鏈。
雙體船的寬度可以從8公尺縮短到僅4.85公尺。浮體收縮的變速機構中運用了igus免上油、免保養的線性滑軌系統和電纜保護拖鏈。

德國Futura Yacht Systems GmbH公司開發出一種創新解決方案,可調整遠洋雙體船的寬度。以前雙體船停靠在港口時需要兩個停泊位,現在只需一個就夠,可顯著降低成本。igus易格斯,免保養、免上油的拖鏈以及drylin線性滑軌系統使這一切成為可能。

安全、筆直航行和舒適性高是雙體船的主要優點。船的重量平均分布於兩個浮體上,讓船體的穩定性更高。但寬度增加也帶來了相當大的成本。雙體船必須佔用兩個停泊位,船用起重機也非常複雜和昂貴。

為克服這些缺點並節約成本,德國Futura Yacht Systems GmbH公司開發出第一艘寬度可調的遠洋雙體船。其寬度可從之前的8公尺縮小到4.85公尺。兩個浮體的收縮是透過變速機構達成的。如此一來,雙體船只需要一個停泊位就夠了。這也方便使用起重機以及用卡車運輸。此外,各個零件可以通過模組化設計製造,就像汽車工業一樣。可節省巨大的成本。

浮體的變速機構中運用了德國運動工程塑膠專家igus易格斯開發的各種免上油、免保養產品。專為動態應用開發的高性能工程塑膠耐腐蝕、免上油等各種優勢,特別適合應用於海洋相關產業。

在雙體船的後部,安裝了兩條igus易格斯E4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確保船體滑動時能夠安全引導電纜。此外,船頭和船尾還有8個drylin免上油線性滑軌系統。它們橫向安裝在船舶的起居艙下。輕巧的導向裝置讓浮體可以安全、穩定的展開,並確保機構運行順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