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第6代LTPS AMOLED產線 大陸率先點亮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天馬第6代LTPS AMOLED產線 大陸率先點亮

柔性OLED點亮。
柔性OLED點亮。

備受矚目的天馬第6代LTPS AMOLED產線(G6 LTPS AMOLED)已於2017年4月20日,在武漢成功點亮AMOLED產品。

此次點亮的是剛性和柔性AMOLED產品,這標誌著天馬G6 LTPS AMOLED產線成為大陸第一條成功點亮的第6代AMOLED產線!同時,該產線也是全球第一條同時點亮剛性和柔性顯示幕的第6代AMOLED產線!

剛性OLED點亮。

剛性OLED點亮。

從2016年1月啟動G6 LTPS AMOLED主廠房樁基施工以來,天馬人披星戴月,不畏高溫洪澇,用產業最快的建設速度實現了主體廠房結構提前封頂。如今,他們再次創造了速度的奇跡,刷新了同等規模產線的全球最快點亮速度紀錄。

作為顯示領域領先企業,天馬秉持「創新、領先」的發展理念,率先在大陸全面布局LTPS、AMOLED等新型顯示技術,目前,公司的技術水準和量產能力均處於大陸領先地位。

作為下一代新型顯示技術, AMOLED具備高對比、色彩表現優秀、回應速度超快、超輕薄、耐低溫、超低功耗等多重獨特的技術優勢,且適合柔性顯示、透明顯示、VR等應用場景,現已成為OLED技術的主流發展方向並開始進入大規模產業化應用。

為了迎接AMOLED時代的到來,2010年天馬就在上海投建了大陸首條第4.5代 AMOLED中試線,經過多年的探索,成功掌握了關鍵技術和製程。2013年依託G4.5 AMOLED中試線的經驗,天馬再投建一條第5.5代AMOLED量產線,該產線已於2016年開始向移動智慧終端機品牌大客戶量產出貨。

而LTPS技術作為AMOLED主流的背板驅動技術,在顯示技術演進的過程中發揮了承上啟下的作用。LTPS LCD與LTPS AMOLED的製程和制程具有一定的重合度,具備較強的協同效應。因此,AMOLED技術將與LTPS技術成為驅動高階顯示應用的雙引擎,同時掌握LTPS技術和AMOLED技術的顯示企業必將佔領產業至高點。

天馬G6 LTPS AMOLED產線不僅能生產先進的LTPS基板,還具有完備的OLED蒸鍍、封裝等核心制程能力,能夠支援從剛性AMOLED、柔性AMOLED到柔性觸控式螢幕的生產製造,可為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智慧終端機產品, VR、AR等新興市場產品,以及智慧穿戴、可折疊設備等提供高品質的AMOLED平面、曲面顯示器。

天馬G6 LTPS AMOLED產線成功點亮,將進一步鞏固和提升天馬在高階顯示領域的競爭力與領先地位,也將大大增強大陸戰略新型顯示產業的整體實力,提高大陸在高階顯示領域的自主創新能力和國產化水準,帶動大陸面板產業的進步與突破,助力天馬實現全球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