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推出可應用於液體和氣體的固態流量感測器模組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IDT推出可應用於液體和氣體的固態流量感測器模組

  • 鄭斐文台北

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NASDAQ:IDTI)推出MEMS-based的流量感測器模組,這是IDT在不斷擴展的感測器產品線中又一新產品。創新性的固態感測器元件設計消除了常在其他競爭性產品中會出現的空膜和隔膜,並具有保護性的碳化矽塗層,使其成為強大和可靠的流量感測器元件,並且此元件與食品級應用相容。

IDT FS1012和FS2012是高性能的數位流速感測器模組,適合液體和氣體應用。這些感測器沒有外加可移的零件,空膜上沒有的脆弱隔膜,並具有一層碳化矽塗層。

這將消除感測器元件堵塞和流體壓力敏感度,提供出色的抗衝擊性能,以及防止化學物質破壞感測器元件,而這些問題是其他常見感測器架構所有的。由於在這類應用中,可靠性、穩定性和交叉污染是其關鍵性因素,因此,IDT推出的解決方案特別適合醫療、工業和相容FDA的食品級消費類應用。

IDT的全球運營執行VP與CTO Sailesh Chittipeddi表示,經過多年的發展,IDT的感測器解決方案產品線正在快速成長,流量感測器模組的推出為IDT在醫療、工業和消費類應用領域提供了新的機會。

IDT的信號調節IC和Timing/Clock 產品已在這些領域積累了許多的客戶群和聲望。早期與客戶的互動已經激起客戶對於這款產品的極大興趣,客戶對於這些數位流量感測器能夠解決的挑戰性問題也讚譽有佳。

流量感測器模組能夠實現低至測量讀數2%的精度,使用相同感測器模組時無論是高流量還是低流量都能提供較高的準確性。精簡型封裝、-40?125°C的工作溫度範圍以及普遍性的3V?5V電源電壓範圍,解除了系統設計集成的約束。可應用的領域包括飲料自動售貨機、靜脈注射監測儀、氧氣監測儀、空氣流量感測器以及加工設備中的氣體流量監測儀。

FS1012是具有模擬輸出,未校準的獨立流量感測器模組;而FS2012是具有模擬輸出,具完全校準的獨立流量感測器模組版本,提供板載類比至數位轉換和溫度補償電路,適合複雜數位系統中的隨插即用應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