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頻攜手凌群共創5G AIoT連結 開啟智慧交通應用新扉頁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昇頻攜手凌群共創5G AIoT連結 開啟智慧交通應用新扉頁

  • 周建勳台北

昇頻5G工業路由器應用於凌群5G智慧交通雲端管理平台,讓科技賦能蘇花路廊智慧化。凌群電腦
昇頻5G工業路由器應用於凌群5G智慧交通雲端管理平台,讓科技賦能蘇花路廊智慧化。凌群電腦

為加速5G帶動智慧交通創新科技與服務,交通部攜手台灣最具規模且影響力的系統整合公司之一,凌群電腦,於蘇花改路廊示範場域導入5G整合AIoT智慧交通管理創新應用。

昇頻於台灣製造的工業級5G路由器為凌群成功實現5G AIoT智慧連結,為智慧交通服務升級加值又向前推進,驗證成果也確實有效改善連續假期之壅塞狀況。凌群更不負眾望於2022年資訊月榮獲智慧交通服務創新獎,技術整合服務創新價值深獲肯定,昇頻備感與有榮焉。

凌群團隊具備5G、AIoT整合應用服務的豐厚底蘊,建置5G智慧交通雲端管理平台。為提升高頻寬、低延遲、廣連結的特色,結合昇頻工業級5G路由器M350,成為凌群賦能物聯網的重要關鍵之一,落實高效穩定可靠的智慧連網。

藉由5G、雲端平台、人工智慧(AI)影像辨識等技術,蒐集即時車流量及車流長度,以及AI車輛影像分析即時調控號誌,提升交控中心即時預警能力,並運用號誌攔截的最佳自動管理,達成動態號誌AI智慧化,減少現場人力控管資源,有效紓解尖峰時段車流,打造順暢交通。

由於應用場域位於蘇花路廊,為台灣東部目前唯一現存的南北向主幹道,交通方面容易在尖峰時段壅塞,基於地理與環境的限制,網路傳輸方面也常常遇到短暫斷訊的情況,為強化提供穩定可靠的安全連網品質,克服戶外炎熱高溫的嚴峻條件,並便捷安裝在有限空間的弱電箱內,可以連接相容辨識分析的AI攝影機或偵測傳感等物聯網裝置,使其5G+AIoT物聯網應用有效落地。

因此,凌群選用昇頻工業級5G路由器M350,能夠承受攝式溫度-40至70°C的嚴苛環境,外型設計為全球最精巧工規5G路由器,並獲得台灣NCC認證,提供高規格實用功能,例如,VPN安全加密機制、多埠數乙太網路埠、序列埠、數位輸入/輸出介面等,方便靈活連接物聯網設備,也能建立信賴安全的數據傳輸,在使用方面也相當友善簡單易操作,快速縮短佈建時間。

昇頻致力為工業物聯網提供穩定安全的智慧連結服務,專注工規嚴謹最佳化、高可靠性設計,成就各產業夥伴積極推動5G、AIoT萬物互聯蓬勃發展,除了為台灣引領智慧交通新創舉,將持續在智慧製造、智慧城市、和智慧電動車等,以最完整精實的解決方案來賦予各產業創造無限契機,共生共榮成長,共創美好永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