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Labs Taiwan DemoDay 8 聚焦醫療健康科技與B2B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SparkLabs Taiwan DemoDay 8 聚焦醫療健康科技與B2B應用

SparkLabs Taiwan協助台灣新創走向國際市場,促成台韓創業生態圈深度交流,期望藉由與海內外商業往來,為台灣新創帶來更豐沛的國際資源與商機。SparkLabs Taiwan
SparkLabs Taiwan協助台灣新創走向國際市場,促成台韓創業生態圈深度交流,期望藉由與海內外商業往來,為台灣新創帶來更豐沛的國際資源與商機。SparkLabs Taiwan

黃達人 / 台北

國際新創加速器 SparkLabs Taiwan 9日盛大舉辦DemoDay 8,向投資人與潛在合作夥伴展現9組新創團隊,本屆團隊聚焦於醫療健康科技與B2B應用,並邀請醫療創投與知名製藥公司代表就「運用科技帶動醫療產業創新」主題進行對談。更值得關注的是,SparkLabs Taiwan 協助台灣新創走向國際市場,促成台韓創業生態圈深度交流,期望藉由與海內外商業往來,為台灣新創帶來更豐沛的國際資源與商機!

本屆DemoDay 8的9 個團隊中有5個與醫療健康相關,包括Coherence Biotech擴核生醫、MedFluid醫流體各推出自家創新醫檢技術,GeneOnline基因線上的醫療商機媒合服務,Kamee咖米個人化保健服務與Mediot推出「FarHugs 遠距抱抱」數位心理健康服務。此外,也邀請到國際醫療創投Verge HealthTech Fund共同創辦人暨管理合夥人Joseph Mocanu博士與知名製藥公司Organon亞太及日本區執行總監Andy Teoh博士,就「運用科技帶動醫療產業創新」主題在會中進行對談。

此外,B2B應用也是 SparkLabs Taiwan Demoday 8重點之一,包括專精於硬體資安的矽智財供應商Jmem tek、專為開發者建立的專業社群Showwcase、幫助企業快速產出ESG報告的Sustaihub永訊智庫等。

SparkLabs Taiwan 創辦人暨管理合夥人邱彥錡強調,台灣市場規模有限,缺乏龐大資本市場支持,因此台灣新創和創投應該更有策略集中資源。我們看好台灣新創鎖定利基型市場與B2B應用,例如近年快速崛起的醫療生技產業,或者為企業級B2B應用服務,這些產業痛點的聚焦能讓資源更有效地被運用,當新創站穩踏出第一步後,我們就能打造更多台灣新創的成功模式!

SparkLabs Taiwan持續擴大國際影響力,積極運用集團資源,連結台韓創業生態圈,於4月中旬帶領10組新創前往南韓,在首爾舉辦Pitch Day,讓台灣團隊與10家南韓創投會面。SparkLabs Taiwan與南韓當地新創聚落與生態系夥伴深度交流,期待未來能協助更多台灣新創落地南韓市場。此行SparkLabs Taiwan與南韓專注投資健康醫療的創投Digital Healthcare Partners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深化台韓醫療健康新創生態的發展,更媒合數位心理健康平台 Mediot (FarHugs) 與當地心理諮商師,準備南韓市場進入策略。

邱彥錡表示,新創在考慮拓展國際市場時,除東南亞,東北亞亦是拓展熱點。東北亞市場不只經濟發展階段與台灣較為接近,台灣創業家對其文化較熟悉,適合成為台灣新創出海首站。因此,SparkLabs Taiwan帶領台灣新創到南韓與當地企業、創投進行交流,助攻創業家拓展新市場。這次台韓交流不只台灣新創給予我們很好的反饋,更意外的獲得多間南韓新創與創投主動接觸,希望藉由SparkLabs Taiwan的資源進入台灣市場!

SparkLabs Taiwan是創投加速器,更建構跨國新創生態圈,連結美國、中國、日本、南韓、東南亞等市場資源。邱彥錡表示,藉由SparkLabs的跨國人脈與資源交流,SparkLabs Taiwan致力帶領更多台灣創業家出海。歡迎有志於拓展全球市場的新創加入SparkLabs Taiwan,一起出海做國際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