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宇創新 打造ARM+軟硬體整合服務的一體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晨宇創新 打造ARM+軟硬體整合服務的一體機

  • 林仁鈞台北

晨宇創新Mars 200與Mars 400,圖片來源晨宇創新。
晨宇創新Mars 200與Mars 400,圖片來源晨宇創新。

雲端的服務在5G世代的來臨,應用的觸角將會越來越廣泛,其中分佈式軟體定義儲存的需求也將隨之增加,現今存儲伺服器除了需要高效能外,低功耗外,更需要於伺服器失效時能對資料提供更高度的保護。

而以ARM微伺服器叢集架構的分布式存儲,其強項就是將伺服器失效時所導致的失效範圍極小化為單一儲存裝置。 台灣的新創公司晨宇創新使用ARM架構的產品打造ARM+軟硬體整合服務的一體機,在過去幾年晨宇創新(Ambedded Technology Co. Ltd.)屢獲得肯定,榮獲COMPUTEX Best Choice 金質獎、Best of Interop Storage Award儲存類大獎。

伺服器中儲存設備為核心之一,過去一台伺服器若儲存設備有損壞,很有可能會影響多顆storage的服務,而晨宇創新的產品從Mars 200開始就解決了這樣的問題,讓每個Arm服務器節點為其支持的對象存儲設備(OSD),將失效的儲存設備縮小到一顆disk的範圍,若任一微伺服器出現問題就單顆替換,降低廠商的營運成本。

晨宇創新的ARM Micro-Server結合ceph的軟體,將硬體與軟體調整至最佳效能,並且由自行研發的UVS(Unified Virtual Storage Manager)管理介面,簡潔平台管理,讓使用者在操作上容易上手。

由於雲端以及虛擬化技術需求不斷的提升,傳統的企業儲存架構已經不敷使用,晨宇創新的一體機可以協助企業快速導入最新的Ceph軟體定義儲存,並且在只需要3U的空間建立高可用度儲存叢集,當企業認為效能或是容量不足以支持使用情境時,可以隨時增加機台進行擴增。

目前晨宇創新已經提供產品及服務給台灣電信公司,以及歐洲,美國和亞洲的資料中心。未來晨宇將其軟體定義儲存產品及服務對象擴展至企業用戶,希望企業用戶也能輕鬆導入Ceph存儲系統,降低營運成本的同時亦能使用最先進之存儲技術,解決以往難以解決的困難。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