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潮流來襲  整合平台為部落客找回觀眾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社群潮流來襲  整合平台為部落客找回觀眾

新創公司Livefyre建置了1個評論平台,集中各部落格網站上的所有對話與評論意見,讓網友們再次與部落客發布的內容,產生互動,為部落客找回流失的觀眾。法新社
新創公司Livefyre建置了1個評論平台,集中各部落格網站上的所有對話與評論意見,讓網友們再次與部落客發布的內容,產生互動,為部落客找回流失的觀眾。法新社

人們花了很多時間上網,但在網站或部落格上的留言與對話記錄,卻經常散落各處,有些發表的評論位在某一則內容底下,而大多數在網站上的意見,都與內容來源不相關。新創公司「Livefyre」建置了1個評論平台,集中網站上所有的對話討論與評論意見,並即時更新所有關於某則內容的對話,放置於該網站的網頁正中央,讓使用者可以1次掌握。

Livefyre使用的即時更新技術為「XMPP」,是1種為即時訊息所開發的通訊協定,讓網頁一有更新,就會自動更動內容,不需使用者點選重新整理。只要新增1個網站,Livefyre便會將某則內容下的評論轉為即時對話。使用者可由Livefyre,或Facebook、Google、Twitter、LinkedIn等社群網站登入帳號,如果同樣的內容出現在多個網站,Livefyre會保持對話同步,讓2個網站都有最新更新。

另外,當使用者瀏覽裝有Livefyre的網頁時,他會看到許多「收看者」,也就是其它正在瀏覽同一網頁的人數。當有新的評論發布時,Livefyre會通知正在瀏覽網頁的使用者,使用者就會知道,他們發表的意見有多少觀眾在閱讀,這也會進一步鼓勵其它網友留下意見。數據顯示,有8成使用者會去點選這些通知。Livefyre也會蒐集來自推特(Twitter)及Facebook的評論意見,並且將原始內容與來源一併加入。

Livefyre創辦人表示,鑑於Facebook或其它社群網站,鼓勵使用者按「讚」,讓部落格或其它發布意見者,漸漸流失他們的社群和觀眾。他們開發此平台的最大目的,是協助部落客等意見發布者盯住讀者,讓網友們再次與部落客產生互動。如果網友們在部落客網站上的話,部落客會有更多瀏覽人次,也可以增加廣告收益。

目前Livefyre可在Wordpress部落格上免費使用,未來還可支援其它系統的部落格,如Tumblr、Typepad、Blogger等。至於收費模式,Livefyre考慮向平台開發應用程式者,以及想要取得平台數據進行分析的市場行銷機構收費。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