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選機房合作夥伴 快速進入全球雲端架構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慎選機房合作夥伴 快速進入全球雲端架構

  • DigiTimes企劃

台灣恩悌悌 總經理 牧輝文
台灣恩悌悌 總經理 牧輝文

隨著技術日漸成熟,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公司,特別是組織遍佈全球的中大型集團企業,或是有意進軍國際的中小型公司,也開始積極規劃,甚至導入雲端系統運算環境,以支援其單位的日常溝通、文書與交易運作。

但無論是要租用或自行建置雲端服務平台,其後端資訊基礎架構所使用的網路與機房,對於其本身功能、品質、速度、安全、可靠度與可用度等特性,會有著決定性影響。由於以自行維運管理的做法,讓機房達到令人滿意的高度水準,所需要投入的資金/成本絕非是一般企業所能夠負擔。台灣恩悌悌總經理牧輝文認為,選擇具有豐富管理實績,又能提供全球支援、在地服務的網路/機房合作夥伴,就是決定企業雲端能否成功的極為重要關鍵。

以恩悌悌(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Corporation, NTT)為例,該公司即是以提供全球Internet骨幹線路、全球IP-VPN(MPLS遍佈159個國家)、路由器/伺服器/個人電腦/LAN機房系統整合,以及資料中心機房等產品與服務為主要營運項目,下轄NTT EAST、NTT WEST、NTT Data、Dimension data、Docomo與NTT Communication…等單位,分別負責處理在地存取、系統整合、IT管理、行動應用及長途/跨國通訊業務。其營業額在2010年度約為美金1,274億600萬,綜合S&P長期信用評比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資料顯示,無論是在產品服務的銷售額,亦或是可靠度方面,恩悌悌的表現都領先於其他電訊服務供應商,位居全球之冠。

完整的IT基礎服務項目與堅實的IT基礎架構,即是恩悌悌公司核心競爭力的來源所在,牧輝文表示,該公司擁有以Tier 1 IP為骨幹的全球最大海底電纜網路頻寬;位處21個國家/地區的125座資料中心,可在159個國家提供企業所需的各項網路與雲端服務,包括日本、新加坡、香港、上海、英國和美國等地區。「像是跨洋網路、企業網路服務、資料中心服務、主機代管與雲端運算服務、行動/固定UCaaS與VoIP服務、企業應用系統與程式、IT管理與外包服務,甚至於安全管理等各種多樣化、企業全球經營所需的IT基礎架構項目,恩悌悌都可以協助世界各地區的業者們一次購足。

此外,有鑑於亞太地區在此波全球經濟復甦過程中有著非常驚人的表現,吸引了世界各大企業紛紛進駐,恩悌悌也在此一地區,如北京、天津、上海、香港、澳門、東京、首爾、台北、河內、曼谷、雪梨、新德里、新加坡、雅加達、馬尼拉等各大城市開設多達34個分公司/辦公室,以便於提供其客戶更強而有力的在地化IT服務。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例,牧輝文說,該公司在該地區佈署超過600名專業技術員工,並且已累積高達7,000件成功的企業IT導入專案經驗及市場知識,可為在中國大陸設立據點的公司客戶提供就近的服務。恩悌悌還與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這兩家電信業者有密切的合作,以便可用最具效率的方式,協助客戶解決其問題。

另一方面,根據Gartner的報導指出,恩悌悌對於亞太地區資料中心設備的投資亦是不餘遺力,在其設立資料中心的21個國家中,就有12個是位居在亞太地區,比例超過一半。牧輝文強調, 除了建置基本的門禁管理、安全監控、雙重電力/空調/網路架構等項目,以確保其可靠性及可用性之外,為符合現在節能減碳的潮流,恩悌悌在設計其機房時,還大量採用綠色資料中心的理念。舉其位在香港的資料中心為例,不僅採用了變速驅動、高效率設備與節能照明之外,在機房建築物上也不設窗戶,並裝有大量能源監控設備以即時了解其電力使用狀況。這些努力讓恩悌悌獲得了2011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肯定,也是商用資料中心有史以來首次獲得此一殊榮。

未來恩悌悌更將朝向「實現能夠全球管理的ICT運作架構」的目標發展,藉由其在全球化、快速決策、強化銷售、改善生產力、降低成本與企業永續發展等方面的大量投入,將原本的各項產品內容整合成完整的SaaS/應用系統服務、全球虛擬化伺服器、全球資料中心與網路等雲端服務,讓客戶員工不管是身在全球何處,採用何家公司的電信服務,都能順利存取及使用恩悌悌所提供全球雲端服務平台上的各項應用系統與工具。

牧輝文表示,恩悌悌不只是要彰顯出原本即具有優勢的網路和資料中心領域,更希望可藉由伺服器與應用系統的提供,讓企業以點對點、一次購足的方式,快速進入全球雲端運算架構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