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頓整合永續、高效與先進電池技術 打造五大綠色機房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伊頓整合永續、高效與先進電池技術 打造五大綠色機房方案

  • 賴品如台北

伊頓企業客戶業務協理蔣嘉俊展示五大綠色機房解決方案。DIGITIMES攝
伊頓企業客戶業務協理蔣嘉俊展示五大綠色機房解決方案。DIGITIMES攝

根據預測,2020年世上每個人每秒產生1.7MB數據量;預計2024年爆增至6.9MB,因而驅使全球IT機房持續成長。伊頓飛瑞慕品企業業務協理蔣嘉俊說,截至2022年,全球IT機房佔全球能源損耗的2%,等於全球航空業者的碳排總量,相當驚人,足見發展綠色節能機房迫在眉睫。

為此伊頓鎖定永續、高效、智慧電網、先進電池技術等關鍵方向,發展五大綠色機房方案,分別是微型資料中心(MDC)、智慧電網UPS、一站式解決方案、鋰鐵電池配置、資料中心管理軟體(DCIM)。

挾安全高效優勢,讓鋰鐵電池成為資料中心新寵

蔣嘉俊指出,伊頓智慧電網UPS奠基於EnergyAware技術,讓UPS兼具儲能與保護關鍵負載的功能,用戶無需維護兩套設備,即可在優先執行系統壓降、斷電處理外,還能活化運用電池。

其次談到鋰鐵電池配置優點。首先是「更優異的效能」,鋰電池的循環壽命(充電/放電週期次數)較鉛酸電池更長,亦擁有更多充電週期次數、更快充電時間。其次是「體積更小」,鋰電池UPS系統降低50~80%樓面空間。第三為「降低成本」,鋰電池系統的生命週期資本支出成本更低。再來是「安全」,可藉由電池管理系統(BMS)控制充電速率、電壓及溫度,減少熱失控發生機率。

至於資料中心管理軟體,伊頓產品的最大亮點為3D可視化,讓用戶透過直覺方式滿足環境監控與安全管理、影響與失效分析、可視化容量規劃等需求,減少浪費並且節能。

一站提供完整產品,助力擘建未來機房基礎建設

針對其餘綠色機房方案,伊頓台灣區行銷及技術支援協理江嘉倫補充說明,為滿足中小型企業IT建置需求,伊頓推出MDC 3.0最新方案,內接3.5kW製冷能力,用戶無需額外裝設室外機,便能以Plug & Play概念快速運行。

接著江嘉倫介紹模組式UPS裡的架構。一個看似抽屜的模組,即有25kW負載能力,故最小的75kW架構便由3個模組組成,最大200kW架構含有8個模組;萬一單一模組失效,用戶都可熱插拔替換,不需停機。伊頓也開始推廣自有機架產品,強調其承重力道強,顧及人身操作安全,已通過UL安全認證,且不論用戶想要從上方、下方或側邊出線,伊頓機櫃皆可靈活提供對應的開口。

機櫃用戶亦可選用伊頓的智慧排插(ePDU),它不僅提供電力監控功能,還可根據用戶預設的優先順序,在斷電前夕優先關閉次要主機,把僅存電力留給最重要主機;每個智慧排插設備都提供網路軟體,方便用戶直接進行遠端操控。值得一提,為提升智慧排插的實用性,伊頓融入設計巧思,譬如藉由專利技術開發強固鎖頭,以防止纜線脫落;另將三相電源的排列順序做了友善調整,避免不同纜線交錯纏繞。

而伊頓也在2023年推出匯流排(Busway),支援160~630A較低安培數,適合資料中心採用。江嘉倫指出,一些擁有較多機櫃的機房,經常可見一根根纜線往上走、朝總電源方向前進,形成一大把纜線相互糾纏,迫使業主需負擔昂貴的拉線成本,亦需擔心線與線緊密聚合產生熱的問題,衍生安全疑慮,或擔心線材的包覆隨時間演進而脆化,釀成短路風險。此時即可善用匯流排,確保接線乾淨漂亮、降低失火疑慮。

總括而論,伊頓藉由UPS、Rack、排插、匯流排、MDC,加上2023年甫推出的「鋰鐵電池包」,再搭配3D可視化DCIM,全力協助大中小或邊緣等不同型態組織,建構安全、智慧化的綠色機房。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