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egree Group完成B輪融資 拓展AI賦能保險科技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DForum0522

OneDegree Group完成B輪融資 拓展AI賦能保險科技解決方案

  • 鄭宇渟台北

OneDegree Group完成 5,500 萬美元B輪融資,積極進軍虛擬資產保險及開發生成式AI賦能的保險科技解決方案。Cymetrics
OneDegree Group完成 5,500 萬美元B輪融資,積極進軍虛擬資產保險及開發生成式AI賦能的保險科技解決方案。Cymetrics

以台灣為重要研發據點的保險科技集團OneDegree Group(下稱「OneDegree」或「集團」)宣布,因各項業務營收快速成長,且推出領先市場的虛擬資產業務及生成式AI賦能的保險科技解決方案,集團成功完成額外融資,使其B輪融資規模增至5,500萬美元。

新一輪融資將用於擴大集團於全球的虛擬資產保險業務及保險科技服務,同時針對提供給消費者的保險業務,也將進一步增加產品種類,提高市場滲透率。

Gobi Partners共同創辦人曹嘉泰表示:「對OneDegree Group的持續投資,顯示我們對其強大的團隊、營運的可持續性及勇於創新的思維充滿信心。集團業務如今於亞洲及其他市場不斷擴張,也反映其創新的保險解決方案別具潛力,相信未來面向全球的發展可期。」

財務表現亮眼   獲利前景明朗

過去兩年集團營收穩定增加,月營收成長達四倍,主要受惠於直接面向消費者的產品所帶來的大量自然成長,包括寵物險、火險、居家保險及醫療保險等。同時,集團數據分析實力也進一步提升產品定價能力,輔助偵測及排除欺詐個案,將業務損失率大幅優化約40%。而經常性營收顯著成長、獲客成本降低及業務損失率大幅下降等因素,皆驅動集團規模迅速擴張,預計2024年底前可望開始獲利。

OneDegree Group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郭彥麟表示:「集團成功解決市場痛點、獲得市場青睞,是我們堅持不懈、致力發展客戶導向產品的成果。而由科技驅動的業務模式也具規模化潛力,確實帶來營收及財務效益。面對目前充滿挑戰的融資環境,集團仍獲得市場強力支持,足見我們的成果獲得認可。除了既有三大投資單位的參與之外,我們也很榮幸宣布新投資者及策略夥伴參與本次融資。」

領先市場的創新虛擬資產保險及生成式AI賦能的保險科技解決方案

集團於2022年4月透過旗下OneInfinity全面推出虛擬資產保險服務,借助本身在保險、資安及Web3風險評估的綜合優勢,取得優異的業務表現。OneInfinity為亞洲首間直接提供虛擬資產保險的保險公司,由知名的國際再保險夥伴支持。透過公司的創新能力,評估虛擬資產服務供應商在錢包竊盜、駭客入侵、詐欺、第三方犯罪及企業責任等營運風險。過去十四個月內,隨著全球虛擬資產監管日漸成熟,市場對相關保險需求不斷增加,OneInfinity目前已為數十間虛擬資產交易所、託管機構及資產管理公司提供保障,而前來諮詢此服務的虛擬資產服務供應商也逾百間。

集團旗下新加坡科技公司OneDegree Global亦持續以保險科技品牌IXT及資安SaaS解決方案Cymetrics,發展及優化其市場領先的科技實力,客戶涵蓋亞洲傳統保險公司、保經代公司與中介單位、純網路保險業者等。近期更與微軟宣布策略合作計畫,整合Azure OpenAI推出IXT Seeble及Cymetrics Copilot,提供專為保險產業而生的創新生成式AI解決方案,簡化複雜的投保流程,提升客戶體驗,也強化企業資安管理能力。

OneDegree Group共同創辦人梁德源表示:「很高興看到集團在短時間內取得諸多成就。虛擬資產保險業務的顯著成長,反映市場對我們的創新能力及專業充滿信心。如今我們更將微軟的Azure OpenAI整合至 IXT及Cymetrics解決方案中,顯示集團不僅領先業界,甚至塑造著保險產業的未來。透過不斷創新並持續與國際夥伴合作,我們致力賦能保險公司與中介業者,對保險生態圈作出正面貢獻。」

【關於 OneDegree Group】

OneDegree Group創辦於2016 年,望引領保險產業邁向下一個里程碑。如今集團已發展成領先市場的保險科技公司,服務客戶遍佈亞洲、擴及全球,涵蓋保險業務、保險科技、資安及虛擬資產業務。

OneDegree Hong Kong為直接面對消費者、獲香港保險業監管局發牌的純網路保險公司,提供業界領先的寵物保險、火險、居家保險及醫療保險。集團旗下新加坡科技公司OneDegree Global發展保險核心系統IXT及資安解決方案Cymetrics,服務來自全球的保險生態圈夥伴。OneInfinity則提供虛擬資產保險服務,為Web3錢包竊盜、駭客入侵、詐欺、第三方犯罪及企業責任等風險提供保險,已為數十個虛擬資產交易所、託管機構及資產管理公司提供保障。

OneDegree Group於2023年6月宣布完成5,500萬美元的B輪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