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達電子展出設備物聯網應用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瀚達電子展出設備物聯網應用方案

  • 朱雅琳台北

瀚達電子(Artila Electronics)台中工廠自動化論壇活動現場。
瀚達電子(Artila Electronics)台中工廠自動化論壇活動現場。

專注於嵌入式設備連網設計及製造的瀚達電子(Artila Electronics)於7月19日參加由DIGITIMES舉辦的主題應用型研討會「工廠自動化論壇」(台中場),並於會場上成功展示出「智能遠端I/O監控」和「樓宇住家節能監控」的應用方案。

「智能遠端I/O監控」是採用瀚達新推出的C語言可程式控制器RIO-2015PG,連結數位溫度感測器,將類比和數位I/O的訊號做轉換處理,達成監控點的控制及監視功能。類比和數位I/O可作為開關、設定的控制以及顯示,同時可將所收集到的感測器資料透過乙太網路傳送到第三方設備雲(例如IBM Bluemix等雲端平台),以做為遠端監控之用,適合空調系統控制設備及節能自動監控系統等應用。

「樓宇住家節能監控」則是將設置在辦公室內各區域的電錶,透過瀚達的工業物聯網閘道器Matrix-513整合串聯不同的通訊協定後,將所收集到的資料送上第三方設備雲,可藉此監測各電錶內不同迴路的電壓、電流、即時功率等使用狀況,同時也可以透過企業私有雲來做為資料的儲存、分析與處理。

瀚達產品內建的Web Server,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透過網頁瀏覽器,或是使用手機及平板連上網路進行I/O的配置、開?關控制、以及數據的監控,輕鬆完成自動化整合作業;而視覺化的圖形式網頁介面,更可以清楚地綜觀各個設備的使用狀態,幫助預設排程及事件告警的設定操作,以達到廠務設施遠端監控和樓宇住家節能監控的應用。

若想更清楚地了解瀚達於活動會場中所展示的「智能遠端I/O監控」和「樓宇住家節能監控」示範應用,瀚達已將二組展示應用的解說影片分享於YouTube影音平台,歡迎搜尋「Artila」或「瀚達電子」關鍵字觀看影片。若需更多的產品應用及訊息,請參閱瀚達的企業網站,或是寄電子郵件至sales@artila.com,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瀚達電子(Artila Electronics)致力於提供ARM-core RISC CPU搭載Embedded Linux作業系統的解決方案,瀚達電子在RS-232/422/485/CAN等工業通訊和TCP/IP網路技術上擁有多年開發的豐富經驗,產品包括有Intelligent IoT Gateway、IoT Device Platform、Linux ARM的Box Computer及SOMs(系統模組)、可程式邏輯控制器、以及Serial-to-Ethernet嵌入式模組,廣泛地應用在節能監控、燈光控制、門禁系統、停車場系統、太陽能系統等產業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