閎康科技車用電子產品可靠度測試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閎康科技車用電子產品可靠度測試服務

  • 簡嘉辰台北

汽車產業近年發展上強打更多的安全概念,因此許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開發,在汽車製造上陸續成為標準配備,而帶動了汽車電子產業新一波的發展商機。 伴隨著物聯網(IoT)的發展效益,在安全之外,汽車產業也掀起一連串車聯網(IoV)的應用,結合了行動通訊、網路系統等,讓未來的汽車,除了安全考量之外,也增加了許多駕駛樂趣。

但是,汽車相關產業最終仍以安全為依歸,即便是最精密的設計,都必須符合各項安全性與可靠度的測試要求。汽車產業與一般電子產業的不同在於,一般電子產業大多有國際標準可依循,而且是相對成熟;而車用產品之驗證上,仍多以各家車廠自訂之標準為之。

國際間對於車用產品測試技術標準,在元件上主要參考AEC標準,在系統模組上,則以美國SAE為主,同時參考ISTA、IEC等測試。而國際ISO組織也發展出ISO-16750為車用產品測試驗證參考,並成為目前基本規範。

閎康科技,以材料分析為業界標竿,並擴展至故障分析與可靠度驗證等全方位服務。在車用產品分析領域,閎康科技提供客戶諸多材料分析與故障分析服務。

除傳統的切片研磨、光學與電子顯微鏡(SEM)檢查,非破壞分析的超音波(SAT)檢測、3D-Xray檢測、特性阻抗量測儀(TDR)之外,對於棘手難解問題,閎康科技更設有多項高階貴儀分析,諸如聚焦離子束顯微鏡(FIB)、二次離子質譜儀(SIMS)、場發射歐傑電子能譜分析儀(Auger)、X光光電子能譜儀(XPS)、傅立葉轉換紅外光譜儀(FTIR)成分分析等各項表面元素分析,提供車用供應鏈產業一個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研發系統。

不只完整的材料分析與故障分析技術,閎康科技亦致力於建構完整的可靠度測試服務範疇,服務涵蓋領域已由元件擴展至板級、系統模組、PCB以及車用產品,而實驗設備亦持續擴充,加上新團隊成員加入服務行列,使可靠度整體服務陣容更加完整。

在車用產品的測試驗證上,除了元件等級的AEC標準外,目前已建置符合ISO-16750測試規格的多項測試項目,諸如:針對車用PCB的動態SIR/CAF測試、車用模組氣態雙槽式冷熱衝擊機(air to air TST)、低溫低濕爐 (5°C/5% RH)、步入式溫度循環爐、大型溫度循環爐、氣體腐蝕設備 (gas corrosion)、複合式振動設備等。除完整的測試項目外,閎康科技也提供專人諮詢服務,實驗設計規劃,提供客戶最佳交期與驗證品質。

品質所代表的不僅是經濟效益,還有性能、可靠、及安全。有效的產品開發驗證搭配正確的問題解析,才能生產出高品質的產品。隨著電子元件的持續變化以及傳輸速度不斷的提高,穩定的設備能力將扮演關鍵的角色。閎康科技將持續提供更完整的測試項目與優質的服務,成為您事業上最佳的研發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