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tiq與中建科技 攜手合作展現次世代居家控制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Lantiq與中建科技 攜手合作展現次世代居家控制系統

中建科技在2011年香港秋季電子展中展出Lantiq COSIQ ULC晶片的嶄新連網裝置以及應用商品。
中建科技在2011年香港秋季電子展中展出Lantiq COSIQ ULC晶片的嶄新連網裝置以及應用商品。

中建科技日前於2011年香港秋季電子展推出以DECT(數位式增強型無線電話通訊系統)ULE(超低耗電版)為基礎的新款居家控制系統。此次展示了電信製造商對新一代商品的擴張策略,特別是這些產品是以Lantiq普獲認可的單晶片DECT解決方案為核心。

DECT ULE:無線居家控制與感測應用

DECT ULE由於運用了全球標準化的DECT語音及數據通訊技術,不僅能做到像是警報、感測和保全應用,還可以提供短距離無線網路連線功能。簡言之,DECT手機和基地台可以在普遍連結於一般家庭裡的裝置中扮演著資訊顯示和控制裝置的角色。

Lantiq行銷副總裁Rainer Spielberg指出,在今後的數位居家環境中,將會融合多種不同的裝置,以提供消費者在數據、控制上的功能與服務。而DECT將因為過去在語音通訊上的地位,進而佔有極為穩固的基礎,有鑑於此類商品在今天已有很高的產量,並且在日後可以導入到分離式基地台中或整合到家用閘道產品裡,Lantiq非常積極地投入在這個已獲得驗證的ULE標準中,特別是看好其在低功率、長電池續航力的居家網路應用產品領域。

中建科技一連串居家控制解決方案的雛型產品,包括:

1.支援DECT ULE標準的電話機,並具備可用來打電話、控制家中應用裝置以及讀取家中水電錶等功能。

2.與具有DECT ULE連線功能的裝置相連結,並可透過電話手機來控制,進行像是移動感測、火災警報以及家電的智慧型插拔。

3.DECT的基地台可透過程式設定來回應感測器的輸入,例如:感應到火災時自動撥打給消防單位。

Lantiq COSIQ ULC的晶片結合了基頻處理器、射頻收發器以及功率擴大器,在一個非常小佔板面積的單一晶片解決方案中。對於系統製造商來說,在運用了此等晶片後,其DECT ULE的終端裝置只需非常低的電力,甚至能做到以電池為電力持續運作長達10年之久。

中建科技公司新科技開發總監Karl Heinz Mueller表示,運用DECT ULE技術,將無線電話單純的語音通話提升至居家控制的層次,並且在監測和裝置控制的數位居家網路中,真正做到所謂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