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工程塑膠耐磨片助襯墊輕鬆滑動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igus工程塑膠耐磨片助襯墊輕鬆滑動

  • 吳冠儀台北

igus先進高耐磨和抗磨損耐磨片薄膜。
igus先進高耐磨和抗磨損耐磨片薄膜。

在2018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igus易格斯展示其新尺寸和具有高級背膠的耐磨片薄膜系列,作為滑動表面,耐磨片可減少線性運動時的磨損,確保輕鬆滑動。該薄膜也已被用作邊緣保護和產品保護,在包裝系統或輸送系統中襯裡金屬部件。與標準材料相比,iglidur 耐磨片具有極強的耐磨性。

只要是需要光滑、安靜、簡單和免上油的滑動需求,就可以使用igus易格斯耐磨片。igus耐磨片已經用於傢俱製造中,例如調整機構。iglidur耐磨片在有著大量塵埃和碎片的木材產業也很出色。例如,為了簡化切割木纖維絕緣板時鋸子的操作,耐磨片將切割揚塵確保旋轉擋塊在鋸片上輕鬆移動。由於iglidur耐磨片完全免上油,所以沉降鋸末不能黏在導向裝置上。

為了延長耐磨片的使用壽命,動態工程塑膠專家進一步開發了背膠。現在,新型黏合可以提供更好的薄膜附著力。此外,新型黏合劑符合FDA標準,因此適用於食品工業。


由符合FDA標準的iglidur A160材料製成的藍色耐磨片對介質具有高度抗性,並符合食品產業對衛生和安全的嚴格要求。該材料是藍色的,易於辨識。

B160材料可提高耐磨性。由於是黑色的,iglidur B160可以很好地融入到可見區域,例如在傢俱產業。W160材料是為有嚴格衛生要求的產業而開發的。它具有抗菌性,可用於牙齒硬化或消毒機器。此外,iglidur W160含有在紫外線下穩定的添加劑,因此其材料特性即使在光誘導氧化中也不會改變。

第四種耐磨片是由耐高溫專家iglidur V400製成的:它具有極高的耐熱性,可以在高達200度的溫度下使用,在160度下仍有黏合力。由於其極高的耐磨性,iglidur V400適合在高負荷和高溫下使用,耐各種介質。

iglidur耐磨片應用面廣,並且易於切割。iglidur襯墊A160、B160和W160的標準寬度為20、50、100和500毫米,厚度為0.5和1毫米。iglidur V400的標準寬度為120毫米,薄膜厚度為0.5毫米。所有的耐磨片都可以選擇是否隨附背膠。此外,igus提供特殊幾何形狀或特殊寬度的切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