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菱科技與日本凸版印刷合作發展工業用途電子紙事業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緯謙科技

奇菱科技與日本凸版印刷合作發展工業用途電子紙事業

奇菱與日本凸版印刷合作發展工業用途電子紙。
奇菱與日本凸版印刷合作發展工業用途電子紙。

奇美集團核心企業之一的奇菱科技,與日本凸版印刷(Toppan Printing)於2011年4月13日發表聲明,協議兩家公司未來在電子價格標籤、零售POS顯示器及物流標示標籤等工業用途的電子紙事業進行產銷結盟。

奇菱科技指出,依據此項結盟協議,凸版印刷將自2011年5月起在日本產業市場銷售與推廣由奇菱科技生產的工業用電子紙顯示器,以及所開發的RF(無線傳輸)相關應用方案。同時兩家公司未來也將共同開發商業用及工業用電子紙顯示器應用方案。奇菱科技表示,與凸版印刷的合作將有助於奇菱科技在日本推廣與拓展電子紙市場。

現今大眾較為熟悉的電子紙顯示器是以e-book閱讀器的終端消費應用為主流。但未來電子紙在產業應用領域,如零售業、物流業、醫療健康的應用與需求預估會有大幅成長。由於精巧的電子紙顯示器具有輕薄、耐用及符合節能環保的低耗電等優勢特性,預期電子紙未來在產業相關應用的使用上將為大宗。

奇菱科技擁有開發產業應用類電子紙顯示器的EE技術及低功耗電子紙顯示器的製造能力,並提供豐富產品陣容與各式應用方案以符合客戶需求。凸版印刷在電子紙的相關研究開發不遺餘力,且擁有RFID技術團隊,同時在commercial printing、IC tag、IC cards及digital signage等事業上所累積的know-how與實績於日本國內各領域中擁有廣大的客戶基礎優勢。

此次兩家公司的結盟合作將能提供企業客戶在短時間內更有效率的在其公司內使用電子紙顯示器,或是導入其產品中。奇菱科技與凸版印刷希望藉由共同供給電子紙製品與開發客製化應用方案,在工業應用上擴大電子紙市場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