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揚領先發表10點手指觸控內嵌式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緯謙科技

劍揚領先發表10點手指觸控內嵌式解決方案

近2年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熱賣,生產廠商為因應市場對觸控應用的需求及品質的提升,正朝精簡製程發展,包括表層玻璃及觸控感應器 (One glass solution) 以及內嵌式觸控技術 (In-cell solution)兩大技術,目前唯有提出製程簡單、出貨量快、良率高及成本低的整體解決方案,才能在競爭市場中脫穎而出。持續深耕內嵌式觸控技術之領導廠商劍揚公司,不斷在內嵌式技術上精益求精,更於2011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TAIPEI),正式宣布領先業界最新研發技術-「內嵌式10點手指觸控解決方案 (10-point In-cell Touch Total Solution)」。

劍揚解決方案的特點在於操作方式上,可同時支援2點、4點、10點或更多點的手指、觸控筆及雷射遠端輸入,並且無鬼影及誤判等問題。使用者可以以筆或遠端輸入,補償手指輸入的不足,增加表達的精確度,不論是在螢幕上彈奏樂器、打字、作畫以及進行多人遊戲等,都能回歸到人機介面最自然的溝通方式。劍揚正積極導入All In One(AIO)及tablet PC之系統開發專案,以滿足龐大的市場需求。

劍揚內嵌式多點觸控技術的優勢,在於直接將感測元件內建於LCD面板之array基板上,無需外掛任何觸控套件,產品更輕更薄,透光性佳且顯示品質更好,多點觸控操作表現與投射式電容技術相較,絲毫不遜色,成本卻更具競爭力。同時,因劍揚內嵌式觸控面板,採用標準LCD製程,故無面板尺寸的限制,亦不影響良率,可支援各類型應用,包括智慧型手機 (Smartphone)、平板電腦 (Tablet PC) 、筆記型電腦、AIO PC及電子白板等等。

劍揚將同步於現場展示多款採用內嵌式觸控技術之產品,包括電子講桌、電子餐桌、商務洽談桌以及生活工作應用等解決方案。透過大尺寸的觸控螢幕,商務洽談的雙方可以直接進行商務討論,同步瀏覽文件及修改等動作,對於商務應用,更即時有效率,例如房屋仲介商可與買家透過觸控螢幕即時模擬房屋情境,討論平面圖修改及進行簽約過程。另一項吸睛的展示為全平面觸控餐桌,螢幕上覆蓋一層5mm的透明玻璃,亦完全不影響觸控功能及靈敏度,桌面就是螢幕,客人入座後可輕鬆在餐桌上點選菜單,候餐時亦可瀏覽桌面廣告或上網,增添用餐時的樂趣。

劍揚將持續致力於提供客戶最佳效能的解決方案,期盼帶領觸控產業走向更直覺、更超越想像的應用領域。歡迎蒞臨世貿三館光電影音區,劍揚公司攤位G424、G426、G523、G525,一起體驗觸控新樂趣。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