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將成智能家居的終端控制主流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AI Fine Tunning-ASUS

Android手機將成智能家居的終端控制主流

手機將成智能家居終端控制主流,儘管家居智能化在歐美的應用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大多數的智能家居系統仍然適用於別墅、洋房、公寓等高級住房。那麼,為什麼不透過智能家居系統來控制家庭裡的照明和電器呢?

原因是,缺少簡單的控制設備,來實現家居智能化的實際操作和應用。具備物聯網功能的Android手機現在正嘗試開發手機智能家居系統軟體,Google宣布開放其系統原始碼,對於手機操作系統而言,Android是一個開放性的、專門為智慧型手機而設計的系統。Android手機將開闢新的應用,使家居智能化運用於普通家庭。例如,透過AutoHTN來控制他們的家居照明、空調、燃氣洩漏檢測器、監控攝影機、電視機、DVD,以及更多。當試圖找到遙控器打開這些設備時,即可考慮使用手機來進行相關的操作了。

然而,在Android手機中,AutoHTN有更多的應用。下面舉幾個例子:

1.如果在工作的時候,當孩子們從學校回家,可以使用移動探測器警報通知。甚至可以切換到有監控攝影機的房子,看到他們。

2.假如回家較晚,可以透過手機輕鬆地打開前廊燈。

3.下班前可以透過手機打開家中的空調設備,設置好適應的溫度,然後再開車回家。

4.休假在外的時候,可以打開家中的某一盞電燈,使它看起來像家中有人。也可以開啟房間內的安防監控系統,以確保家中的安全。

5.為了提高安全性和警惕性,當進家門前,可以先打開室內所有燈光。

6.透過手機來控制家中影音設備,然後透過手機觀看。

7.如果有小偷闖入房內,而沒人在家,紅外線報警探測器會發出警報,即可透過攝影機找到小偷的蹤跡。並且,也可以使用聲光報警器來驅趕和震懾。

以上幾個例子是Android手機在智能家居系統中的一些實際應用案例。直到目前為止,還未有任何智能家居產品商對Android手機進行手機智能家居系統軟體的開發。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智慧型手機的應用也是非常的普及,所以手機智能家居系統軟體將最終成為智能家居系統中的主流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