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與儀器通訊化 高彈性一條龍客製化服務 磐旭智能滿足應用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緯謙科技

產業與儀器通訊化 高彈性一條龍客製化服務 磐旭智能滿足應用需求

  • 張丹鳳台北

磐旭指出,AIoT的應用漸趨多元,對設備廠商的資源分配與專業能力帶來嚴苛考驗,磐旭智能的OEM與ODM服務將可成為廠商強力後盾,快速滿足不同領域的客戶需求,讓建構的系統兼具效能與成本考量,共創多贏榮景。磐旭
磐旭指出,AIoT的應用漸趨多元,對設備廠商的資源分配與專業能力帶來嚴苛考驗,磐旭智能的OEM與ODM服務將可成為廠商強力後盾,快速滿足不同領域的客戶需求,讓建構的系統兼具效能與成本考量,共創多贏榮景。磐旭

全球產業掀起智慧化浪潮,透過AI、5G、物聯網...等新技術推動數位轉型,成為多數企業的重要策略,不過由於企業型態各有不同,以致於AIoT系統的應用呈現碎片化,面對需求複雜的市場,系統整合廠商往往必須耗費大量的時間與資源,方能為客戶建構合身系統,對此由磐儀科技與聯發科合資的磐旭智能指出,公司透過長年深耕智慧化領域經驗所提供的客製化設計與代工服務(ODM/OEM),可協助智慧安防、醫療長照、科技防疫、零售倉儲、車聯物聯等相關設備業者快速完成產品開發,快速掌握市場商機。

磐旭智能致力於產業應用,將傳統儀器、儀表與適合場域的通訊解決方案連結,將儀器通訊化,幫助產業解決傳統儀器在資料傳輸上的不方便,藉此減少作業流程提升效率,傳統設備也可因通訊化而延伸其他應用,如可數據化的資料也可以輕易上傳到雲端做紀錄與分析,設備也可以經由雲端做管理,降低錯誤率和加強設備的維護等,為巡檢而設計的G60熱成像巡檢儀將無線通訊,無線電與熱成像儀結合,智慧水表將遠距通訊,傳統儀表和AI結合等,減少了作業流程提升效率也加強了準確性降低錯誤率,因此,磐旭的創新也得到不少國際設計獎項的肯定,如德國紅點獎,日本Good Design獎等。

磐旭表示,AIoT經過多年發展,相關技術已相繼成熟,不過這些智慧化設備或系統要在應用場域順利導入,還需進一步整合軟硬體與前後端系統,賦予設備更多元功能,從而提供最佳使用體驗、優化作業流程的效率。以物流業為例,物流業的手持設備過去僅能作為貨物配送紀錄之用,但若使用磐旭所開發的5G工業等級強固手持與強固平板搭配雲端平台,具備海量連線、低延遲、高精準定位、智慧導航、智慧配送,數據收集與數據分析...等功能,至少能減少20%營運成本,提升30%的工作效率,進一步提升營運績效與管理效能,在其他產業如工業安全則加入AI辨識功能,以邊緣運算的方式即時分析數據,然後經由雲端做到安全偵測、提醒與分析。

在此趨勢下,現在設備供應商與系統整合業者必須強化特定領域專業能力,更進一步了解應用市場的各種細節,才能設計出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磐旭智能充分掌握了工控與處理器的技術優勢,其完整且彈性的專業能力便可因應客戶端多元需求。磐旭表示現在產業已進入專業分工時代,各家業者必須善用外部專業力量解決技術難題,讓自身資源效益最佳化。現今市場已走向碎片化,不同客戶的系統規格與功能要求各異。磐旭智能的ODM也提供彈性服務,設備業者可依自身能力與需求挑選部分環節,選擇最有利的合作方式。

例如設備業者可先與之商討產品的應用場域與創意構想,如配電盤業者因應用電安全需要以熱成像監控元件、營造或醫療業者需要職工健康關懷設備等,磐旭智能可透過自身的專業與經驗提供建議,並負責產品的功能選擇、架構設定、零組件選擇、外觀設計、生產製造...等所有流程。除了ODM之外,磐旭智能也提供OEM服務,會選擇後者的都是產品設計完成、規格已定,對此磐旭智能會提供合適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快速完成產品開發。產品完成後業者只需專注市場行銷即可,大幅降低成本與原生能力不足的問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