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ros推出世界首款10G EPON完整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ST Microsite

Atheros推出世界首款10G EPON完整解決方案

全球無線及有線通訊科技的創新領導廠商Atheros Communications,日前宣布針對寬頻連線、行動中繼網 (mobile backhaul)及電纜上行(cable uplink)傳輸等應用,推出世界首款10G乙太被動光纖網路(EPON)系統單晶片(SoC)的完整解決方案。除了服務供應商局端所使用的10G光纖線路終端(OLT)解決方案之外,Atheros同時為用戶端設備及行動通訊基地台提供10G光纖網路單元設備(ONU)解決方案。

Atheros推出業界首款點對點10G EPON平台,擴展其在FTTx,如光纖到府等領域的市佔率。與舊式光纖技術相較,Atheros的新型10G 解決方案提供10倍以上的頻寬及更高的擴充能力,讓服務供應商可輕鬆滿足家庭、多住宅單元(multi-dwelling units;MDU)及行動通訊網路對頻寬與日俱增的潛在需求。其系統單晶片同時符合最新的IEEE 802.3av標準,充分結合效能與高階功能,並與原有的1G EPON 產品相容。Atheros現已開始提供新一代存取系統解決方案的樣品予美國、大陸和日本地區的客戶使用。

Atheros的10G EPON解決方案整合所有建構OLT和ONU設備所需的媒體存取、流量管理及交換元件,包括10G和1G EPON媒體存取控制器(MAC)、MIPS24KEc處理器、可配置組態DDR2和DDR3控制器、串列器/解串器 (SerDes)、標準10G乙太網路、SGMII以及XAUI介面。此高度整合可減少客戶的物料清單(BOM)成本,以加速轉換至10G EPON。

除了上述元件之外,Atheros同時內建其專屬的封包處理/流量管理硬體引擎,可支援TR-156標準。此引擎為高速IP流量提供絕佳的虛擬區域網路(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VLAN)管理與服務品質功能,此對下一代固定及行動寬頻網路非常重要。

Atheros也協助客戶以更節能的方式製造網路產品,特別是網路電話(VoIP)等耗電的應用產品。其10G EPON ONU的內部處理能力可支援多個語音通道,不需外部數位訊號處理器,可有效減少住宅及中小企業閘道器的耗電量。Atheros現已開始提供OPL08865-AC2B OLT系統單晶片和OPL08850-AC2B ONU系統單晶片的樣品給客戶,近期內將開始量產,並提供完整的參考設計套件。

Atheros網路存取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劉政表示:「10G EPON是成長最快速的寬頻網路商機之一,因其能使網路供應商和電信業者滿足用戶對高頻寬影音及資料服務的需求。推出全球首款完整10G EPON解決方案鞏固了Atheros在寬頻網路存取市場的地位,同時進一步增加了Atheros新一代解決方案獲客戶採用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