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ina結合寬動態範圍與Full HD解決方案 打造下一代監控影像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litepoint

Aptina結合寬動態範圍與Full HD解決方案 打造下一代監控影像感測器

Aptina是CMOS影像感測器的領先供應商,並為眾多知名的監控攝影機製造商提供服務,日前宣布推出AR0331監控影像感測器。當今以Full HD視訊為導向的監控市場正在不斷壯大,而該310萬畫素感測器採用了新型2.2微米畫素設計以及Aptina A-Pix技術,能以非凡的性能滿足該市場需求。具有卓越影像品質的AR0331瞄準主流1/3英吋光學格式監控攝影機市場,對監控攝影機製造商而言,該感測器的性能比當前300萬畫素感測器設計更優異,具有一套同級最佳的功能,使Full HD視訊與寬動態範圍(WDR)能力和內建調適性區域色調映射結合起來。新型感測器能以60fps的速度提供高達1,080p的高畫質視訊,並運用先進的畫素組合技術提供在低於1勒克斯弱光環境下的優異表現。作為Aptina監控產品系列中第2代高畫質影像感測器,如MT9M033(720p/60fps),AR0331影像感測器具有弱光和動態範圍能力,使監控攝影機可在最具挑戰性的環境下擷取高畫質視訊。

Aptina汽車工業業務部總經理David Zimpfer表示,Aptina最新的監控影像裝置為IP監控攝影機設計者提供了一個在弱光或高對比度光照環境下以每秒60個畫格的速度產生1080p高畫質視訊影像的解決方案。AR0331強化了Aptina的監控產品系列,並確定下一代IP監控攝影機的標準。

AR0331具有非常多的優點,可幫助攝影機設計者實現攝影機在監控應用中的傑出影像處理性能。感測器採用業界標準的1/3英吋光學格式,便於搭配低成本、高效率的百萬畫素鏡頭。該新型感測器具有Aptina最佳的2.2微米畫素性能,可以在極弱光環境下以及具有WDR且高達100dB的高對比度照明環境下擷取1080p/60fps視訊,從而提供非凡的影像品質。此外,叢發模式和閃光燈同步功能提供3D/立體視覺支援和車輛牌照讀取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