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豪精密引領企業接軌工業4.0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均豪精密引領企業接軌工業4.0

  • 楊光耀台北

均豪精密舉辦「第六屆全國大專院校智動化設備創作獎」,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表揚。
均豪精密舉辦「第六屆全國大專院校智動化設備創作獎」,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表揚。

「工業4.0」引發全球第四次工業革命,已然全球產業關注之重要動態,面對銳不可擋的趨勢,均豪精密(5443)整合38年來在顯示器、半導體、太陽能等產業推動自動化系統與智慧製造之經驗,將設備和流程以科技方式串聯,提供從點、線到面之智慧機械及智慧物流專業顧問諮詢,及全方位解決方案。企業可進一步了解工業4.0在各個層面可創造的效益,拉近與工業4.0的距離,進而提升良率及效能,為產品和服務創造加值效益。

均豪精密運用資訊技術,整合專家知識,發展「故障預測」、「精度補償」、「自動參數設定」與「自動排程」等智慧化功能,推出智慧機械的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工廠優化,建構智慧化系統並打造智慧工廠,提高效率及應變能力進而創造利潤。此外,均豪於智慧物流系統亦提出「自動上下料AGV」及「AGVS+AS/RS」的解決方案,協助製造業有效提升效率和競爭力。

除發展「智慧機械」和「智慧物流」解決方案外,均豪精密不遺餘力地為國家培育優秀的智慧製造人才與設計能量。甫於8月24日落幕,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表揚的「第六屆全國大專院校智動化設備創作獎」,即是均豪精密規劃所主辦的。

均豪精密董事長葉勝發表示:均豪主辦全國大專院校智動化設備創作獎,主要是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專院校的老師、學生們能更近產業界,縮短產學間的差距,促成更多的產學合作案。

同時藉著頒發獎項和獎金,鼓勵學生「動手做」,不要只停留在空談理論的階段,未來亦將會持續推動此項競賽,很欣慰能獲得各大專院校支持,希望日後不僅能促進產學交流發揮效益,也可協助大專青年投入智慧製造領域,提升產業競爭力。

均豪精密在8月31日至9月3日為期4天的「2016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中, 將同步展示「智慧物流」、「智慧機械」、「智慧振動感測」、及「遠距客服」等智慧製造相關之解決方案,加速製造業在智慧製造的推展。均豪展場攤位(K705),官方網站:www.gpmcorp.com.tw


議題精選-2016自動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