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惟科技PC BASED視覺解析技術 數據辨識所見所得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litepoint

三惟科技PC BASED視覺解析技術 數據辨識所見所得

三惟科技研發出FSOCR視覺解析技術,在設備聯網的領域中補上最後一塊拼圖。
三惟科技研發出FSOCR視覺解析技術,在設備聯網的領域中補上最後一塊拼圖。

目前全球製造業正面對第四次工業革命浪襲,研發各種新興技術來創新所有產業領域。生產系統現在能夠利用串聯設備、機器和工廠資訊來連接萬物,資料蒐集涉及製造環境中的各方面數據,是關鍵資訊的一個重要來源,再將這些資訊發送到更高階的管理決策系統,進而分析各種生產數據,來優化廠內所有參數。

其中應用於工業4.0的影像辨識技術為目前較常討論的議題,其環節可分為四大部分:感測(Sensing)、影像處理(Image Processing)、影像分析(Image Analysis)以及應用(Application);在硬體方面則包括攝影機(Camera)、感測器(Sensor)以及處理器(Processor)等。而硬體方面是否擁有足夠的效能及功能,都將成為影響原始影像數據的品質因素。而提升影像數據的品質,才能透過AI、演算法與輔助軟體更進一步地進行影像處理與分析。

但在製造業還是會碰到封閉的系統與設備,這樣的設備往往由國外進口而且造價不斐,因為有商業機密的考量所以無法取得相關的通訊手冊提供開發,最可惜的是這樣的生產設備或檢測設備在整體製造工藝流程中常扮演著非常關鍵的製程站點。這樣的問題常常困擾著企業,三惟科技因為收到多次的客戶詢問,決定研發軟體的視覺解析解決方案。

市面上現有的視覺辨識技術,有使用工業相機利用拍照的方式解析出重要參數,但還是會有現場光線問題,或是作業人員的遮蔽造成成效不如預期。而利用螢幕訊號解析的架構,還是必須加裝訊號分接的硬體,這兩種方式的成本都過於高昂。

三惟科技研發出FSOCR視覺解析技術,在設備聯網的領域中補上最後一塊拼圖。三惟既有的Windows Device Driver已經超過100多支,可以連接數千種設備,數量高居全球第二名。在工業4.0與智慧製造的巨大浪潮下,近幾年研發了工具機Driver,也在高度客製化的品質檢測系統中,與多種不同的檢測儀器通訊做資料擷取。

三惟科技研發的視覺解析方案無須一對一的加裝相機或訊號分接器,只要透過影像解析程式就能取得電腦螢幕上的重要參數資訊。可以即時得知目前的生產工單、生產進度、品質監控與ERP串接可以做到一鍵報工,無須登打多筆數值。與MES、SPC做串接,資訊可以即時寫入。即時監控下當品質出現異常偏移,直接提醒處置,做到主動不生產不良品。

三惟科技希望能透過FSOCR系統解決方案,進而實現運用IoT的互聯工廠與互聯產品,為強化台灣製造業競爭力而有所貢獻。

由於工業4.0與智能製造議題發酵,企業對於設備聯通與人員即時資訊串聯需求大增。所以於2017年成立三惟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並且成立台中辦事處,將既有製造現場設備聯通技術,搭配客製化全WEB網頁化系統。將現場訊息即時串聯讓經營者與管理階層能輕易了解所有製造細節與進度,所有資訊能流通穿透於ERP、MES、APS、SPC等管理系統,幫企業主創造智慧生產與智能製造雙贏之局面。

三惟由底層的Driver開始,到全網頁型SCADA管控系統,可支援iPhone、Android手機、平板產品。資訊串接於ERP、MES、APS、SPC等管理系統,再補上PC Based視覺解析方案為提供一條龍式完整系統整合方案的系統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