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專利趨勢分享將在台大霖澤館舉辦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AI專利趨勢分享將在台大霖澤館舉辦

  • 林仁鈞台北

AI智能生活專利布局趨勢與策略
AI智能生活專利布局趨勢與策略

睽違6年,台灣大學SoC中心將舉辦機器人、語音辨識、人機介面、AR與VR的專利趨勢與說明會,前一次舉辦是在2011年,當時全球手機產業正進入群雄爭峰時期,當時活動內容為臺大教授分享手機相關專利,並以影像處理、通訊基頻電路、類比與射頻電路,以及天線設計為主軸,協助產業在專利上能更完善。

而近年AI的崛起,在Apple、Google、Amazon等大廠在相關專利上的布局,未來智能應用市場將更蓬勃發展,因應台灣產業在智能應用專利上的需求,台灣大學在2018年4月10日將舉辦AI智能生活專利布局趨勢與策略活動,以協助有興趣切入此新興領域的廠商,或已在進行中的業者加速智財布局及進行產學技術移轉。

台灣大學擁有豐沛的產業研究實力,台灣相關產業可以利用學校的研究能量與技術轉移進行Jump-Start,以AI智能應用為例,台灣大學此次舉辦專利趨勢分享說明會,將要與產業分享台灣大學在這當中的前瞻技術,業者可以藉此機會快速引進、技轉台灣大學的一流智財,並運用於專利上進行布局,讓研發布局更加完整。

台灣大學SoC中心吳安宇副主任暨台灣大學電子所所長表示,對於未來期望產學攜手以Co-Develop(共同研發)方式,加上1+1大於2的能量加速研發腳步,持續維持台灣在ICT之領先地位;此次活動展出臺大技術專利有機器人、AR&VR智慧影像處理與智慧人機介面、AI語音辨識,在活動當中若對專利有興趣的廠商,也可進一步了解技轉程序的內容。

該場報名請點選活動網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