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菱科技展出一系列LED超薄液晶電視背光模組  展現輕巧、超大尺寸、超薄、窄邊框、優越光學效率與節能等6大優勢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AI Fine Tunning-ASUS

奇菱科技展出一系列LED超薄液晶電視背光模組  展現輕巧、超大尺寸、超薄、窄邊框、優越光學效率與節能等6大優勢

奇菱科技於「2011年台灣平面顯示器展」中,除展示一系列LED超薄液晶電視背光模組,以展現其輕巧、超大尺寸(最大可達到65吋)、超薄型(13mm)、窄邊框(12mm)、優越光學效率與節能等6大背光模組優勢技術外,顯示器應用產品亦同步展出65吋LED光學觸控螢幕、IP56防水防塵等級的55吋戶外型LED顯示器、8MP超高解析度彩色醫療顯示器,以及電子貨架標籤(ESL)等產品。

奇菱展示的超薄型側邊入光LED背光模組,薄型化厚度達1.3公分以下,是目前TV業界量產機種中的最薄型設計,具有NTSC 80%的高色彩飽和度,輝度達450 nit以上,耗電量也較同尺寸CCFL背光模組節省20%以上。在導光板部分,奇菱科技在會場展示由噴墨、UV印刷式、IR印刷與射出成型等4種不同成型方式產出的2mm薄型導光板所組成的LED側光背光模組,藉以呈現不同模組的特性與製程能力。

奇菱展出一系列LED超薄液晶電視背光模組。

奇菱展出一系列LED超薄液晶電視背光模組。

此外,奇菱亦展出65吋LED光學觸控螢幕、55吋戶外可視型LED顯示器、55吋窄邊框LED顯示器及55吋LED直立式顯示器。其中,55吋戶外可視型LED顯示器為IP56防水防塵等級,適於戶外環境下使用。而55吋窄邊框LED顯示器image-to-image的邊框寬度僅5.7mm,是目前全世界最窄邊框的LED顯示器。奇菱全系列顯示器均搭載有IRFM殘影抑制技術,並具備LED低耗能、無汞之環境友善特性,其中低電源的耗用已通過極嚴格的歐盟新能源法規。

在高階顯示器方面,奇菱並展出包含已取得美國FDA認證的乳房攝影專用5MP灰階醫療顯示器,及56吋8MP高解析度彩色醫療顯示器。56吋高解析度彩色醫療顯示器支援3,840 x 2,160的細膩解析度、10-bit灰階能力、以及800萬畫素的顯示,能夠全螢幕及分割畫面、灰階與彩色圖片並列呈現。此款高解析度醫療專用平面顯示器符合DICOM標準,可以運用於醫療院所之手術房、診間、教學影像會議與健診中心等精密工作專案。

針對觸控面板貼合製程,奇菱以領先的光學級貼合(Optical Bonding)技術提供專業的貼合服務給觸控面板廠、面板廠、系統廠、品牌廠等。產品應用範圍包含增加強光下的可視性、戶外攜帶型裝置、手持裝置、醫療系統、導航裝備、工業控制設備、收銀機、提款機等。目標市場瞄準7至12.1吋等平板電腦市場以及32吋以上大型戶外顯示器、數位看板市場。

至於奇菱科技旗下專責研發設計各式電子紙顯示器模組的龍亭新技,也在實體店鋪貨架上展出結合電子紙與無線傳輸開發而成的電子價格標籤(ESL)。龍亭新技研發的電子紙面板模組具備低耗能、陽光下可視與輕薄等特性,可應用在如零售業的電子貨架標籤、物流業、工廠與辦公室自動化、數位看板、及能源控制應用等多種產業用途上。


議題精選-光電週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