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國際電腦展 工業電腦業者產品更加多元化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熱鬧國際電腦展 工業電腦業者產品更加多元化

不同以往重視垂直產業整合,工業電腦產品獨特性功能成為買氣焦點。
不同以往重視垂直產業整合,工業電腦產品獨特性功能成為買氣焦點。

剛結束的第31屆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熱鬧非凡,雖然平板議題的延燒使得焦點聚焦於各項消費性電子的運用,但台系工業電腦業者也不同以往強調垂直整合的比較,以產品面獨特性的訴求吸引海內外買家的注意。

工業電腦系統方面,欣揚電腦以車載電腦AR-V6002FL主打電源使用上的穩定及智慧型監控,藉由裝置來防止斷電造成訊息流失並穩定掌握車況;光宸科技QBOX-3200則主要運用於車用電腦的控制,例如行車記錄器的狀況掌控,1秒鐘最多可以設定30張影像的記錄。博來科技這次展會中展示其得到德國IF設計大獎的Twitter,由於符合美國軍規的最高標準,其穩定度受到背書。友通資訊這次則以機場的概念作為攤位布置,其產品DS912-QB支援2個螢幕及外加1個顯卡,同時可支援4個顯示單位,適用於機場和其他交通運用。以網通伺服器為主的其陽科技則展示最新的產品(SCB-2801、SCB-8961),配合其機殼主打便利性更換和擴充及產品運用的彈性。而第一次參展的開偉科技也展出其能製造符合軍規無風扇的小型工業電腦,顯現各種尺寸工業電腦的運用。太濟強調其產品在無風扇系列可解到60瓦的工業電腦(EQ400-GM45),並保持低溫和輕盈的特性。另外在Kvm Switch方面,柏德瑞克推出的Jupiter,藉由1個USB插槽就能分流到8至16個伺服器,顯現各新式產品的技術延伸能力。

在展會中,一般差異化不大的端點系統(POS)產品也展現不同的獨特性。鴻翊國際推出的Alpha615以強化設計的黑色邊框和便於維修、擴充的結構以結合現在的商店趨勢,易於收線的Cubee615同樣以經由設計的外觀和功能擴充的便利性展現其產品彈性。南京資訊在這次展會中展示產品Pos-3520、擁有收藏式的指紋辨識器的15吋AIO POS,並同時展示各種小型無風扇嵌入式電腦,以抽取式的硬碟設計,顯示在2塊市場的產品成熟度。賀毅科技的X-POS 950搭載Intel最新的Sandy bridge,並搭載雙核心或四核心處理器,可做到雙螢幕螢幕的AIO。而超詠科技的kp-150/kp-170則是以防水防塵,主機板已嵌入於顯示器內以提高空間運用。

除此之外,此次在IPC的運用周邊仍有許多商品擁有其獨特性。例如技軒以其工業電腦的背景延伸裸視3D的銀幕顯示,可裝置於工業和私人的電腦。以條碼技術為主的宥榮則推出新的無線條碼機,除了擁有藍芽、記憶的功能等,並且能直接以USB充電,可運用於商家和醫療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