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o國際採購金額提升 與台供應鏈關係緊密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Barco國際採購金額提升 與台供應鏈關係緊密

  • 顏雅娟布魯塞爾

專攻數位電影院、控制室系統等高階市場的Barco,2011年可望增加國際採購金額。圖為Barco控制室系統。顏雅娟攝
專攻數位電影院、控制室系統等高階市場的Barco,2011年可望增加國際採購金額。圖為Barco控制室系統。顏雅娟攝

比利時影像及顯示解決方案供應商Barco,專攻數位電影院、控制室系統等高階市場,繼2010年寫下全球8.97億歐元營收紀錄後,2011年營收可望上揚至10億歐元,對台採購金額可望同步提高。據了解,Barco不僅在全球90多個國家提供產品及服務;上游生產部分,在台灣設有國際採購中心(IPO),採購項目包含投影機、光學、電子等零組件,與台灣供應鏈關係緊密。

相較於著重在消費市場的Sony、愛普生(Epson)等投影機廠商,以大螢幕顯示解決方案、視覺化監測系統聞名的Barco,在高階影像及顯示解決方案等專業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旗下產品線大抵可區分為媒體及娛樂、醫療健康、控制室、宇宙航空等4大塊,橫跨控制室系統、類比仿真和虛擬實境系統、演出與會展系統、媒體與娛樂系統、數位電影系統等多個專業市場,成為比利時極具知名度的企業之一。

Barco解決方案及產品觸角伸入全球,在台灣不僅設有銷售分公司;就上游生產供應端來看,由於台灣身為全球電子產業重鎮, Barco在台設有國際採購中心,負責統籌台灣、大陸、日本的零組件採購。對台灣採購的項目涵括電子、投影機、光學等零件,以及醫療、航太用液晶面板等,隨著2011年Barco營收可望上揚至10億歐元,對台採購金額可望同步增加,強化與台灣供應鍵關係。

據了解,總部設於比利時法蘭德斯區的Barco,成立至今已有70餘年歷史,在全球90個國家設有行銷據點,員工達3,500人。若看2010年全球各地區市場所佔營收比,北美市場佔35.6%,歐洲、中東及南美洲佔有42.7%,亞太佔21.7%;其中,大陸市場被Barco視為極具潛力的市場,光大陸的營收貢獻便佔亞太區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