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集團布局雲端 軟體、硬體、創投三管齊下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神通集團布局雲端 軟體、硬體、創投三管齊下

  • 陳慧玲台北

近2年台灣科技大廠積極投入布局雲端運算商機,其中包括PC伺服器硬體大廠、軟體系統整合廠商、以及挾著龐大網路基礎建設資源的電信網路營運服務商,各家廠商多積極透過與其他領域廠商策略合作,以達到整合軟硬體、跨產業布局效益。

神通集團旗下除了擁有神達、神基、泰安等硬體裝置子公司外,神通資科也是台灣主要系統整合與軟體加值代理業者,因此,觀察神通集團的規劃發展方向,其在雲端運算版圖布局策略部份,除了整合集團內部軟體、硬體、系統整合、應用服務等資源,也將以其新推出的MiCloud作為號召應用開發商加入的平台基礎,進一步透過創投資金評估投資。

神通資科表示,神通集團過去設立的聯訊創投,將會在未來神通集團雲端運算布局中擔任重要角色,若有適合且具有價值的投資標的,將可透過聯訊創投既有投資評估機制進行投資。除此之外,神通集團設立的育秀基金會也將扮演在校園中推動雲端運算服務應用開發的重要角色,而未來也將以MiCloud平台為基礎,提供1,000台虛擬設備讓軟體開發商與新進創業家得以使用MiCloud平台開發新應用服務。

而在硬體裝置部份,神通資科表示,未來在發展雲端運算服務時,的確將會針對集團内部既有資源進行更積極的整合布局,其中當然包括軟硬體的整合。就硬體產品裝置來看,神達電腦針對醫療雲服務已開發完成手持裝置,而專攻伺服器設備的泰安電腦所開發的雲端機櫃等資料中心基礎建設設備也已獲得大陸騰訊等雲端應用服務商採用。

神通集團泰安產品事業體副總經理木榮禾就表示,以目前泰安在雲端運算資料中心產品線的發展來看,其實已開始與多家國際大型業者建立起業務往來關係,其中包括大陸騰訊、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以及美國亞馬遜(Amazo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