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為德國晶片健保卡提供安全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DForum0522

英飛凌為德國晶片健保卡提供安全晶片

英飛凌科技將為2011年10月德國健保公司所發行的7,000萬張晶片健保卡,提供超過3分之1數量的安全晶片。此次採用的安全晶片來自英飛凌SLE 78系列產品,屬於高安全產品並採用英飛凌「Integrity Guard」安全技術。「Integrity Guard」是世界最先進的晶片技術之一,可提供晶片卡特別長期間的高強度安全保護。

舉例來說,德國晶片健保卡內含的被保險人姓名、生日、性別、地址、保險號碼及保險狀況等資料,能維持6年有效期。該計畫的目標是在2011年底前,至少10%的德國法定健保人(700萬人)可獲得新的晶片健保卡。到了2013年,德國所有7,000萬法定健保人(約等於 85%德國總人口數)皆應擁有晶片健保卡。

英飛凌晶片健保卡安全晶片的功能,在於提供個人資料最先進的保護。透過支援「Integrity Guard」的安全晶片,晶片健保卡內的資料皆以加密型式進行儲存和處理。內建「Integrity Guard」的晶片具備2個中央處理單元,可持續相互交叉檢查(cross-check)。若偵測到因操作而造成的錯誤,將立即採取保護措施並中止後續的算術運算。

英飛凌科技智能卡與保密晶片事業處總裁Helmut Gassel博士表示:「英飛凌是晶片健保卡及保險卡安全晶片的全球市場領導者。透過部署我們的安全晶片,德國晶片健保卡將使用目前最先進的安全技術,為投保人提供長期間的高強度安全保護。」

「Integrity Guard」晶片意指晶片健保卡已內建其他應用程式,可進一步提升醫療照護品質和治療效率。在投保人同意之下,可於卡片上儲存其他個人資料,例如緊急資料、必要藥品、過敏症、藥物不耐症或懷孕徵兆等資訊。當德國在境內完成統一的通訊基礎建設之後,晶片健保卡將協助醫生交換治療所需的醫療資訊,例如血像及X光片。如此一來,將可避免不同醫生進行重複體檢和進行線上管理資料更新,進而節省時間和金錢。

德國新晶片健保卡取代現行健保卡

晶片健保卡將取代截至目為止使用的5年健保卡,這些健保卡發行於1993年,目的是為了降低管理成本。當時,德國所有健保公司(約 280家)皆有各自專用的健保證明書,被保險人在就醫之前必須先手寫填妥。此舉會造成極高的管理費用,以及大量的資料轉移錯誤。健保卡的發行淘汰了這些個人健保證明書。健保卡的記憶晶片內含被保險人的姓名、地址和狀態,以及保險公司的名稱。自1993年起德國發行的近3.8億張健保卡中,約有85%內含英飛凌的晶片,亦即約3.25億張。部署於晶片健保卡上的「Integrity Guard」安全技術已獲得多項科技創新獎,例如2011年德國工業創新大獎 (German Industry’s Innovation Award),以及2010年安全產業的「Sesam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