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電子化成醫療院所大勢所趨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流程電子化成醫療院所大勢所趨

  • 林稼弘台北

新樓醫院全面導入自助報到系統。
新樓醫院全面導入自助報到系統。

伴隨著醫療與資訊科技的進步,不僅各種先進的診療器材不斷發展,支撐其背後運作的醫療資訊流程系統也在不斷轉變。

走進執台灣醫學界牛耳的台大醫院,相信大多數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掛號後電腦會將資料傳送到看診醫師處,醫師看診時會從電腦調出病人的病歷記錄,不再看到工作人員推著工作車運送病歷表;需要診療時,過去的某些診療記錄,連同這次診療的結果,會直接以數位資料存入病人的病歷資料中,甚至還可以調出來影片或影像資料,由醫師解釋給病患做具體說明。以上這些種種便利性,正是醫療資訊化的成果,也顯現流程墊子化的趨勢。

研華提供中興醫院電子看板客製化內容設計。

研華提供中興醫院電子看板客製化內容設計。

新樓醫院

新樓醫院於日前導入研華診間報到系統,計畫將全看診流程電子化;病患使用健保卡在42吋系統插卡進行自助報到,取代傳統的敲門遞單,如此可兼顧病人隱私也無須打擾醫生問診;系統面板同時顯示叫號訊息、候診名單、醫護人員與科別等多項資訊;系統直接串連醫院HIS,輕鬆整合病患資訊,而電子化可省去印刷花費,讓醫院更智能更環保。

中興醫院

中興醫院在批價櫃檯使用研華的叫號系統,所有數位內容皆為客製化並中央管理,呈現叫號資訊、電視、衛教訊息、跑馬燈快報。電腦每5秒即時更新,資訊化提升醫院作業效率與服務品質,也方便民眾了解等候進度。研華系統採工業級製程,產品品質優異,24/7效能穩定,是最要求穩定系統的醫院業者首選。

點此了解更多相關案例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