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瑞科技推Ai Vision 滿足多元產業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奕瑞科技推Ai Vision 滿足多元產業應用

  • 林佩瑩台北

奕瑞科技副執行長兼總經理周詩涵。DIGITIMES攝
奕瑞科技副執行長兼總經理周詩涵。DIGITIMES攝

儘管各方對於智慧工廠定義不盡相同,但核心都是將AI技術融入生產流程,實現提高產品生產效率、改善產品品質、減少原料浪費等目標。因此,若能在產品製造過程中,將AI技術與檢測流程結合,快速找出有瑕疵的半成品,自然可達到降低成本、提高競爭力。

看準台灣製造業對智慧製造的強烈需求,從2018年起,奕瑞科技開始與台灣AI學術界協同合作,投入共同研發AI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目前以開發Ai Vision智慧影像辨識系統,結合不同產業的知識後,可應用在智慧工廠、智慧醫療等多種場合中。

奕瑞科技副執行長兼總經理周詩涵說,有別於市面上功能簡單的AI視覺辨識,奕瑞科技自行研發的獨家AI模組,不僅是在台灣研發,也運用機器學習技術主動校正數據,所以辨識率自然更高更準確。

特別是在前期規劃階段,技術服務團隊還會深入了解客戶需求,找出生產、製造、配送乃至於人力派送上的痛點,透過客製化服務讓客戶成功邁入AI產業的第一步。至今已累積眾多成功案例,如台積電、友達光電、旺宏、美光等,均有導入奕瑞科技的Ai Vision智慧影像辨識系統。

AI技術加持  車牌辨識快又準

以傳統車牌辨識系統為例,透過監視器抓取車牌資訊後,再運用整個車牌做圖型比對,受限於外在環境如拍攝角度、光線影響很大,能夠辨識的車牌種類也很有限。

周詩涵說,相較之下,奕瑞科技是以Ai Vision為核心推出車牌辨識系統,主要是利用機器深度學習技術,可直接讀取車牌的字母與數字,提高準確度。即便攝影機拍攝到的車牌角度歪斜或是角度刁鑽,系統也會過濾多餘的雜訊與誤報,再對車牌進行識別。

另外,奕瑞科技也與國內知名權威教授共同合作智慧車牌辨識系統,已經針對多種類型的車牌做過巨量資料訓練,非常適合應用於智慧城市環境中。

由於運用AI影像辨識取代過去人工巡檢的效益非常明顯,因此Ai Vision智慧影像辨識系統已被大量應用在智慧物流與倉儲、人員設備安檢、智慧化作業機台等領域中。

面對智慧工廠應用需求日益多元,在奕瑞科技規劃中,也積極與相關上下游夥伴結盟整合,如前端攝影機之外,運算平台、後端自動化設備廠商,都將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給客戶,協助更多台灣廠商將AI專案落地。

更多「2021智慧工廠應用解方-ONLINE展示館暨商機媒合會」資訊,請上活動網頁查詢。

想進一步與奕瑞科技進行一對一媒合,立即報名線上媒合。(經濟部工業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