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era最新款高可用性AFA 讓企業無懼爆炸性成長數據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Bigtera最新款高可用性AFA 讓企業無懼爆炸性成長數據

  • 尤嘉禾台北

VirtualStor FlashGo是一款高效能、低延遲的端到端NVMe AFA產品。慧榮科技
VirtualStor FlashGo是一款高效能、低延遲的端到端NVMe AFA產品。慧榮科技

大數據時代來臨,企業的IT系統每天要處理的巨量資料激增,這些資料不僅需要巨大儲存空間,資料傳輸速度也必須同步跟上,否則將拖垮IT系統的運作效能,慧榮科技的軟體定義儲存(SDS)品牌Bigtera所推出的VirtualStor FlashGo,就透過該公司的Flash控制晶片技術與智慧型快閃記憶體管理,打造出支援最新傳輸協議NVMeoF、具備1.2M IOPS高效能、0.5ms低延遲及完整儲存功能集的端到端NVMe全快閃儲存陣列(AFA)產品,再加上其高效率的資料減量和可靠的資料保護功能,可用性達到 99.9999%。

VirtualStor FlashGo有FlashGo/S、FlashGo/E與FlsahGo/P三種型號,前兩者為2U機箱,定位是入門機型,後者則為2U+2U機箱,定位是高效能機型,都為雙控制器,所採用的2U24 NVMe JBoF支援多組RAID,使用者可透過直連式NVMe進行縱向擴展。

作業系統部分,VirtualStor FlashGo則採用SIMOStor OS軟體,除可達到資料減量目標外,相較於市場同類型產品的可使用容量多為60%,此平台則可達到70%,並具備災難復原、即時資料壓縮、即時重複資料刪除功能,內部的VMware VAAI,可讓主機將特定儲存相關的服務卸載至儲存系統,光纖通道則大幅提升傳輸速率,降低資料延遲。搭載的固態硬碟方面,VirtualStor FlashGo 搭載採用慧榮科技控制晶片的企業級PCIe NVMe SSD,有2TB與4TB兩種eTLC NAND可供選擇,Smart Dual-Port可故障轉移與SSD壽命預測兩大功能,將可優化儲存設備的可用性。

整體而言,VirtualStor FlashGo具有6大特色,首先是高達1.2M的IOPS,大幅提升了資料讀寫速度,此高速傳輸速度,將可一解企業資料量日益龐大的困境。第二個特色是雙節點控制器,透過此設計所打造出端對端縱向擴展與100Gb雙網卡特色。第三個特色是資料減量,VirtualStor FlashGo內建採用Fingerprint演算法(SHA1)的重複資料刪除引擎,以及採用lz4演算法的壓縮引擎。當資料輸入時,系統會先找出重複資料並刪除,再交由lz4演算法壓縮資料量,透過這兩個演算法引擎,資料可減量3:1。

第四個特色是VirtualStor FlashGo可容納4個RAID群組,並透過AFA控制器與JBOF進行連結,讓資料管理更快速簡易。第五個特色是利用資料對映、資料完整性、陣列重建、垃圾資料回收、SSD故障處理等功能保護儲存資料。第六是高可用性,透過雙節點控制器、雙埠網路卡、備援電源供應器/風扇、電池、災難復原、NVMe SSD RAID 保護等設計,產品可用性高達99.9999%。

除了上述6大特色外,VirtualStor FlashGo也著手強化儲存功能,其特色是全功能卷(Volume)管理,包括利用卷快照備份、克隆新卷、利用Golden Volume快速克隆、以遠端複製確保災難後可完整復原、當容量被使用時才佔用空間的精簡配置、配置容量時就設定佔用空間的完整配置、可定義卷的性能上限的卷QoS等,這些儲存功能的設計,都可確保資料完整性與系統高彈性與效能。

隨著產業環境的變動,數據與資料掌握能力已然成為企業決勝市場的關鍵,VirtualStor FlashGo透過高效能、低延遲、完整儲存功能所形塑出高可用性特色,再加上親民的價格設定,讓企業不須再屈就於現有的混合式儲存裝置或SAS / SATA快閃儲存陣列,透過新世代的NVMe全快閃儲存陣列,業者可從容面對快速增加的資料量,順利推動數位轉型,掌握未來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