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萊因車用ISO26262研討會10月16日新竹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德國萊因車用ISO26262研討會10月16日新竹登場

  • 孫昌華台北

由於車上有越來越多電子系統,使得整車廠更加關注電子產品的安全。如果高速行駛下安全氣囊發生誤動作,儀表板顯示車速資訊有誤,這些高度安全要求的產品若發生問題,後果將不堪設想。系統一旦失效就可能為乘客的生命財產安全帶來損害。因此從整車廠、零部件廠商及半導體廠均開始陸續要求供應鍊需符合功能安全標準,並應從管理系統、開發流程、產品安全技術端開始導入。

「一般產品只要品質做好即可,但導入ISO26262後,企業就能明白不同場景應用帶來的風險有哪些,這是從品質觀點轉變為安全觀點的思維。」德國萊因工業服務部專案經理張庭維表示。

舉例來說,電動車的動力源-電池如果狀況不佳,那像是一顆行走間的不定時炸彈,若能依循功能安全標準在開發過程中評估電池在高溫、低溫場景的反應,進行驗證及測試,或是在電池管理系統內具備停止充放電或相關保護,以避免駕駛人行駛發生事故,都是屬於功能安全的範圍。 明確的產品使用環境跟情境設定,不但有助於風險評估,更能幫助產品開發者主動評估自身製程中哪些環節應特別加強或加嚴測試,提升產品的安全及可靠度。

為協助業者深入了解ISO26262所能帶來的效益及如何管理應用,德國萊因與IBM、Parasoft、鈦思科技將聯手於10月16日下午於新竹舉辦相關實務研討會,詳細說明汽車電子產品開發過程中生命週期架構及各階段的要求。ISO26262會對系統進行危害分析和風險評估,識別出危害及安全等級,接著對識別的危害,設定安全目標,並將安全需求分配到軟體和硬體。產品開發人員需遵循ISO26262標準開發流程與方法,導入安全技術,使產品滿足安全要求。詳請請參考活動網頁